"限海外兵团议案"推迟表决 沙拉拉暗示难有实质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10  东南快报

  就在大家以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将公布“限制海外兵团议案”结果时却让大家失望了——“该提案推迟至2月29日表决”。不过沙拉拉暗示通不通过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昨晚7点,西装革履的沙拉拉来到新闻发布厅,然后非常平静地坐在了主席台上,轻松地看着场下的记者们。他非常清楚大家最想知道什么。不过这位“大胡子”却很平静地对记者说:“今天我们没讨论‘海外兵团’的问题,还不确定这个提案能否通过,因为需要半数以上的协会投赞成票才能通过。”

  随着话题的深入,沙拉拉并未让记者完全失望,他透露,提案并不涉及目前已经加入他国国籍的运动员。为了更形象地说明该项提案,沙拉拉拿中国足球举例,“假如中国队在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发现对手上场的11个人全部来自巴西,结果中国队以0:3或者更大的比分输了,那么中国球迷将是什么心情?”

  实际上,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支持者甚少,就连奥地利名将施拉格都明确表示反对,他在昨天同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说:“我不同意限制‘海外兵团’的提议。”另外,奥地利队名将陈卫星在谈到该问题时表示:“我觉得没有必要限制‘海外兵团’,因为这些‘海外兵团’根本无法得到专业的系统训练,业余训练的水平无法和中国队抗衡。另外,‘海外兵团’对于带动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水平也是有帮助的,这些球员往往能够用更先进的打法和经验帮助这些国家。”

  种种迹象表明,提案即使在2月29日获得通过,也不会对现有“海外兵团”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