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伤愈出院回学校 欲对颈部“蜈蚣”伤疤做整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1:14  北京晨报

  

王燕伤愈出院回学校欲对颈部“蜈蚣”伤疤做整形

  王燕对未来充满憧憬。施健学/东方IC

  伤愈出院回学校 对英语情有独钟

  “我回来了。”面对熟悉的队友、训练房、课桌、宿舍,王燕有些感慨。在从高低杠上摔下重伤的8个月后,王燕从医院回到浙江省体育运动学校。“我拿不到冠军,但要活得更好。”王燕说。

  伤愈出院 回归正常

  2月3日,还有三天过大年,终于出院了!王燕打好行李,搬回浙江体育运动学校宿舍。与病魔抗争了8个月,王燕盼到了这一天,现在她步伐轻快,还能微微地跳一两下。

  浙江省体操队教练汪瀛士很欣慰,“王燕机体各部分正常,除了左侧身体体温感差一点,其余和常人一点差异也没有。”

  王燕描述了现在的生活,“2月18日开学,一切恢复正轨,周二、周五上午8点到11点半上文化课;周一、周三晚上6点45到8点15上文化课。每日进行康复训练,运动量不大,主要是活动手指举举沙袋,跑跑步和一些腹肌力量以及背肌力量的练习。”

  汪瀛士说,“王燕还不是很成熟,受伤让她有更强面对现实的能力。大难不死也让她长大了,更热爱生活,如果一直处于惊恐状态,那就看不到前景了。”

  盘算未来 想学英语

  出院后,王燕打算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文化课上,但她成绩一般。“继续高中二年级的课程,喜欢文科,英语、历史、地理。”王燕说,相比之下,最愿意学英语,“因为对日后发展最有帮助”。

  汪瀛士对王燕的未来并不担忧,“她属于国家伤残人士,也有保险,至于下一步打算,不急,国家肯定会安排。但文化课要抓紧,一定要有觉悟。”

  王燕总说,想不出以后要做什么,不过渐渐懂事的小女孩也在一步一步地盘算,“每个月的工资都要合理分配,平时在食堂吃饭,伙食费省下很多, 什么津贴都有,逛街不会乱花钱。”王燕还透露,自己还存了一些钱,留在将来买房子用。“要有想法,凡事比以前多想一些。”她一本正经地说。

  女孩爱美 想做整形

  “接下来还有一个手术。”汪瀛士告诉记者,“王燕提出,要对脖子上的‘蜈蚣’伤疤做整形。这段时间就会给她安排。”

  汪瀛士理解“女孩爱美”的想法,“身体上的伤疤消失了,对心灵上也是慰藉。”汪瀛士说,“就算心里难过,她现在很少表现出来。”

  “有时候想,为什么我摔了?一般人能跑能跳,我只能走走路。现在的情况算康复得很好了,但对我来说差远了,我希望能比别人跑得快一点。”王燕说,有时候看着队友们在训练,有些难受,“我就打电话,和朋友讲话。打着打着就忘了。”

  她想了想,有些倔强地说,“我拿不到冠军,但要活得更好。”晨报记者 李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