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伤病困扰状态下滑 奥运门票争夺战俄日成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1:09  金羊网-新快报

  


王旭伤病困扰状态下滑奥运门票争夺战俄日成赢家

  

王旭伤病困扰状态下滑奥运门票争夺战俄日成赢家

  

王旭伤病困扰状态下滑奥运门票争夺战俄日成赢家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摔跤在中国是个冷门项目,但在奥运会上,却是不折不扣的金牌大户,有18枚金牌之多。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选手王旭在女子72公斤级中勇夺冠军,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然而,在新的奥运周期内,王旭因伤病困扰状态下滑,能否继续为中国军团带来惊喜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倒是一直被人们冷落的男子项目上让人看到冲击奖牌的潜力,古典式66公斤级选手李岩岩或许值得外界去期待。不过,由于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失常,李岩岩目前仍然为取得北京奥运会门票而努力,这也让我们必须承认这样的一个事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摔跤队能否再次获得金牌,目前看

  来还难以下结论,争取更多的2008奥运会入场券才是现阶段的切实目标。

  门票争夺战俄日成赢家

  从去年世锦赛的格局来看,中国摔跤队2008奥运会的前景很不乐观。

  男子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两个跤种,是中国队有希望冲击奖牌的两个项目。但这两个项目上,俄罗斯队优势明显,该队在去年世锦赛上一举获得七项冠军,共拿到11张奥运入场券。美国队以9张奥运入场券排名紧随俄罗斯队后,土耳其队、伊朗队和格鲁吉亚等队的实力也异常强大,在世锦赛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收获,而中国队仅只有一张(中国选手覃和)。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男子摔跤队唯有卧薪尝胆,尽最大的努力,争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

  女队方面,摔跤强国日本队仍然是最大的赢家。世锦赛上该国夺走48公斤级、51公斤级、55公斤级和63公斤级四个级别的冠军,当中除了51公斤级外均为奥运会项目,与乌克兰一起获得满额的4张奥运会“门票”。中国队与美国队、阿塞拜疆队、瑞典队、哈萨克斯坦队皆有三张入场券到手,其中为中国队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三位选手分别是王旭、黎笑嵋和许海燕。

  不难看出,目前摆在中国摔跤队面前的难题是如何去争取北京奥运会门票,只有这样才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女子自由跤72公斤级

  王旭夺冠之路不平坦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将王旭获得了女子自由跤72公斤级冠军,一改中国摔跤奥运会金牌为零的格局。不过,近两年来,王旭的状态只能用平平两字来概括。2007年世锦赛上,她名列第五,勉强保住了奥运席位。在离奥运会时日无多的情况下,王旭能否复勇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

  除了自身状态下滑的原因外,外界不看好王旭的夺冠前景还与竞争对手多,而且实力都不弱有关。王旭的最大对手仍然是日本名将滨口京子,两年前雅典奥运会上,正是王旭爆冷将其摔出决赛场外。2006年亚运会上,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王旭,王旭的夺金还粉碎了日本人包揽亚运女子摔跤金牌的梦想。不过在2006年亚运会后,滨口京子的状态却开始复勇,她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取该级别的冠军,这也给王旭制造了非常大的心理压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