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8日看点:诸强死磕男团8强席位 中国女乒锁定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全面进入第二阶段。男团进行小组赛收官轮,当天产生八强队伍。女团举行1/4决赛,日本队和匈牙利队一战颇具悬念。

  男线:D组状元将产生 抢号赛引人入胜

  男子团体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

  A组前四轮保持不败的种子队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双方实力泾渭分明,中国队将毫无疑问地取得五连胜。奥地利队与罗马尼亚队一战,是小组第二名之争,胜利者将会在八强抢号赛中赢得一个理想的签位。克罗地亚队VS比利时队是荣誉之战,前四轮两方连战连败,这场比赛双方的目标是避免垫底。

  B组已将小组首席稳稳收于囊中的韩国队迎战弱旅匈牙利队,实现五连胜没有任何难度。中国台北队碰到捷克队,此前两队均是三胜一负,这场对决的胜者将获小组第二,负者屈居第三位。瑞典队与波兰队一战纯粹是赛,辉煌一时的北欧人只能力争取得第二场胜利,来安慰自己的失意心理。

  C组德国队夺得小组头号希望已成泡影,末轮将迎战斯洛伐克队,获胜将稳获小组第二,正常情况下,是役没有悬念。上轮将该组种子德国队打下擂台的日本队迎战塞尔维亚队,日本队无论胜利均不影响领先位置,塞军若获胜,还有一线生机。俄罗斯队遇上一场未胜的法国队,获胜铁定出线。

  D组形式相对比较复杂。种子队新加坡队将碰上弱旅西班牙队,获胜当无任何难度。第四轮击败新加坡队的中国香港队将迎战实力不弱的白俄罗斯队,白俄人刚刚生擒丹麦队,士气正旺,而中国香港队却败在丹麦人拍下。此役港队若胜,将与新加坡队同样取得4胜1负的战绩,但港队上轮击败了新加坡队,将以小组头号身份直通八强,若负则很可能与丹麦队、白俄罗斯队形成连环套,此役将是男团本轮焦点赛事。丹麦队遇到鱼楠兵团希腊队,获胜没有任何问题。

  四个小组的第一名球队将直接进入1/4决赛。明晚,另八支出线球队将参加八强抢号赛,对阵情况将根据抽签决定,同名次球队不会相遇。

  女线:国手过关无险阻 日匈对抗难预料

  八支劲旅将捉对厮杀,冲击四强名额。

  东道主中国队迎战罗马尼亚队,小组赛勉强出线的罗队跻身八强已相当幸运,在技术高人一筹的东道主面前不会有任何胜机。

  上半区另一场比赛在中国香港队和奥地利队之间进行,奥队主将刘佳虽然神威,但面对“中国二队”,只能甘拜下风。

  荷兰队出人意料地将韩国队挡在八强之外,但遇到实力更胜一筹的二号种子新加坡队,继续爆冷的概率几乎为零。

  以逸待劳的日本队将遇到欧洲冠军匈牙利队。日本队是四个小组冠军队中实力最弱的,而匈牙利队则是另四个八强队伍中属于强队,这场比赛很可能是1/4决赛中争夺最激烈的一场。阵容更显齐整的日本队稍占优势。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