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测试赛次日:中国女将包揽57公斤级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0:14  中国新闻网

  

跆拳道测试赛次日:中国女将包揽57公斤级冠亚军

  2月27日,“好运北京”跆拳道邀请赛进入第二日争夺,中国小将雷洁(红)在当晚进行的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以1:0战胜队友张华捧得金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欢)凭借张华和雷洁的出色发挥,中国跆拳道女队在今天进行的“好运北京”二00八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女子五十七公斤级比赛中包揽了冠亚军。截至今天,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上已经夺得两金一银四铜,名列奖牌榜之首。

  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十八岁的小将雷洁对阵美国跆拳道世家洛佩玆家族小妹黛安娜。在前两回合零比二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雷洁在第三回合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加时赛,她顶住压力瞅准时机率先得分,反败为胜,扫清了中国队夺金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也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张华半决赛与巴西选手努内斯同样打进了加时赛,关键时刻凭借金腿获得一分,与队友会师决赛。

  由于同为国家队队员,张华和雷洁在打法和进攻套路上彼此十分熟悉,决赛的开局呈现僵持局面。最终,还是年长四岁的师姐雷洁在经验上更胜一筹,连续两次击中对手有效部位,摘得冠军。

  由于美国名将黛安娜和土耳其选手阿奇泽放弃比赛,中国另外一名选手郑小浪不战而胜,与法国选手马耶娃并列女子五十七公斤级第三名。

  今天最后进行的男子六十八公斤级决赛,场上计分系统一度出现故障,土耳其选手塔泽居尔恢复比赛后很快进入状态,连续进攻得手,最终将比分反超,以八比四击败墨西哥选手奥索尼奥斩获金牌。中国小将朱圣鹏通过复活赛成功夺取季军。

  在已经结束的两天比赛中,中国队凭借两金一银四铜七枚奖牌的好成绩位居奖牌榜头名。明天,本次赛事还将决出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下级和男子八十公斤以下级两项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