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唐娜连败韩国惨遭爆冷 中国女团八强对手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女团1/8决赛中,荷兰、奥地利、罗马尼亚与匈牙利四队都在鏖战五盘后险胜各自对手,跻身1/4决赛。其中,中国队将与罗马尼亚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韩国队2-3荷兰队

  在首盘中,韩国队派遣原中国选手唐娜出战。面对荷兰老将李佼,唐娜在首局率先发动猛攻,并以11比9先发制人。不过,李佼并未就此罢休,她在此后提高了前三拍的质量,以11比7,12比10和11比9连扳三局,终场以3比1上演翻盘一幕。

  第二盘再战,眼看全队先失一分,李恩姬没有自乱阵脚,面对以削带攻的梯米娜,李恩姬在首盘告负的不利局势下信心不减,最终凭借稳定性较高的进攻,以3比1逆转对手,将比分改写为1平。第三盘,郭芳芳再演翻盘好戏,以3比1力擒李洁,帮助韩国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在第四盘中,不擅应对削球打法的唐娜虽拼尽全力,但最终仍以1比3难撼梯米娜,再丢一分。

  决胜局,李佼再度出马,并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紧握场上的主动权,以3比0零封李恩姬,帮助荷兰队以3比2力挫韩国队,爆出一大冷门。

  美国队2-3奥地利

  首盘,抽中客场的美国队派遣高军先发亮相,其对手是奥地利第一单打刘佳。首局,两人及时进入角色,多次展开对攻战。关键时刻,高军把握住良机,在10平后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以12比10先下一城。一局在手的高军信心十足,她在第二局攻势不减。反观刘佳则受到首局憾负的影响,在场上表现得较为拘谨,终局以6比11再负一局。第三局,激战再次上演,高军在10平后打得十分坚决,最终复制了首局的结果,以12比10再下一城,从而以3比0完胜对手,为美国队先拔头筹。

  遗憾的是,美国选手王晨在第二盘未能乘胜追击,纵然她在与奥地利选手李嫱冰的比赛中使劲浑身解数,但最终仍以0比3负于对手。

  第三盘,美国队派出李南对垒奥地利队选手海纳。双方在首局便展开对攻战,一度战至12平。平局之后,李南表现得更胜一筹,最终以14比12艰难取胜该局。首局的胜利令李南自信心大增,她在此后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3和11比5连下两城,终场以3比0获胜,帮助美国队夺得第二分。在第四盘中,王晨未能摆脱低迷状态,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以1比3不敌刘佳。前四盘战罢,双方战至2平。

  然而,为美国队赢得开门红的高军却在决胜局不在状态,面对默默无闻的李嫱冰,高军在心态上出现起伏,终场以1比3负于对手。在以3比2险胜美国队后,奥地利队获得一张1/4决赛的入场券。

  罗马尼亚3-2德国

  在首盘中,罗马尼亚选手多迪安出任全队先锋,迎战德国选手吴佳多。结果,双方在苦苦周旋四局后以后者获胜告终。第二盘,罗马尼亚队派出萨马拉对垒沃西克。萨马拉在前两局表现沉稳,以2比0领先,虽然在第三局中憾负对手,但她在第四局顶住压力,最终以3比1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平。

  关键的第三盘,罗马尼亚选手海里基在与索尔加鏖战五局后,以3比2涉险过关无奈,首盘失利的多迪安未能在第四盘中“将功补过”,以0比3完败于沃西克拍下。第五盘,萨马拉延续此前上佳状态,以3比1挑落吴佳多,帮助罗马尼亚队以3比2胜出,昂首挺进八强。

  匈牙利3-2克罗地亚

  首盘,克罗地亚队亮出王牌鲍罗斯对垒匈牙利选手波塔。结果,双方在激战五局后方才分出胜负,鲍罗斯在最后关头稳住阵脚,最终以3比2险胜对手。第二盘再战,匈牙利名将托特表现甚佳,她在与瓦伊达的比拼中占尽优势,以3比0将双方比分扳成1平。

  在第三盘中,洛瓦斯借助队友托特第二盘获胜的余威,以3比1力克帕奥维奇,帮助匈牙利队以2比1实现反超。第四盘,首盘表现欠佳的鲍罗斯及时调整状态,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终场在连扳三局后逆转托特,将比分扳成2平。

  谁料,决胜盘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波塔全场打得极为顺手,瓦伊达则仅有招架之功。最终,波塔在以3比2力挫对手后,帮助匈牙利队以3比2淘汰克罗地亚队。

  除中罗之战外,其余三场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中国香港VS奥地利,日本VS匈牙利队,新加坡VS荷兰。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