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不愧一姐郭跃沉稳 两人入围北京奥运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以3比0的巨大优势战胜瑞典队后,中国女团毫无悬念地以小组头身份进入1/4决赛。在五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五朵金花均获得了上场机会。不过相比之下还是会发现,张怡宁和郭跃的表现无愧为北京奥运会的铁定人选。

  虽然张怡宁在2007年的世乒赛、世界杯和巡回赛总决赛三大项赛事颗粒无收,但人们似乎从没有置疑过张怡宁的实力,她也一直就被认为中国女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铁定人选。相比于王楠的年龄稍大和郭跃、李晓霞等新秀的略显稚嫩,张怡宁有着丰富的赛事经验,更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的拥有者。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平时有点“冷酷”的张怡宁也在众多大赛的磨练下渐渐成熟,她已不再是那个只会拿金牌的小姑娘了,而已经成了中国乒坛当之无愧的一姐,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

  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上,张怡宁多次作为中国队第一单打出战,这意味着关键的时刻她需要站出来,慌乱的时刻她需要稳定军心,顺利的时候她又要带领全队乘胜追击。几场下来,在过去的一年中状态并不十分理想的张怡宁做到了。更何况,能够快速让自己走出低谷,这本身也是张怡宁实力的体现。

  与张怡宁不同,今年才满20岁的郭跃很有拼劲,加上她打法的男性化,一直给人一种很男孩的感觉。也正因为她的年龄和勇猛,让她在前几年冲劲有余,稳定不足。尤其在2006年,郭跃因为训练态度问题被中国队“雪藏”。这一段经历让小郭跃刻骨铭心,也沉稳了许多。“复出”之后,郭跃就显现在训练比赛和待人接物方面态度的改观,也由此开始了自己真正辉煌的乒乓球职业生涯。甚至有人说,中国女乒已经度过了“宁时代”而进入到“跃时代”。她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中国女乒另一个手握北京奥运会参加资格的人。

  可喜的是,虽然世乒赛小组赛郭跃多次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出战,但这并未影响她的雄心壮志,而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并且赢得比赛。可以说,征战奥运会赛场,正是需要这样有闯劲,而又能沉得住的人,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就更是如此。

  作为中国女乒两名铁定的北京奥运会人选,张怡宁和郭跃让人们看到了她们的实力和价值,至少从世乒赛目前的比赛来看,她们无愧于手中的奥运会直通票。(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