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芬抨击周继红"包庇"态度 三问题引发两人矛盾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58  竞报

  “目前教练班子水平高、与队里合作好,带着运动员参赛时间长,了解运动员。现在的跳水队是一支团结战斗的集体,没有调整教练班子的可能性。” ——周继红

  “周继红不能代表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也不能代表总局,我现在等总局给我回复,那才是组织。我是一腔热血为国效力,这也是我的责任。” ——于芬

  就在昨天,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中用2000字的篇幅论述了男子十米台失利的原因并抨击周继红的训练及比赛策略,双方在业务问题上的矛盾冲突再度激化。

  同样是在昨天,针对郭晶晶耍大牌事件,她抨击了周继红的“包庇”态度。

  还是在昨天,就其重返国家队一事,她斩钉截铁地说:“回归的可能性非但没有变小,希望反而越来越大。”

  在这一刻,周继红和于芬,两个湖北女人,又开始了一场针锋相对的论战。

  关于业务

  -冲突一

  女子十米台表现最好还是危机重重?

  周继红:队员实力突出

  “这次世界杯女子跳台表现比较突出,水平和运动员对待比赛的态度比较满意。”  

  在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周继红专门点名表扬了女子跳台的表现,此后的采访中她也重申了这一点。周继红说:“最满意的应该说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陈若琳和王鑫表现突出,这场比赛水平很高,运动员的表现很令人满意。”说到女子十米台换代太快的问题,周继红表示这一现象不仅仅是中国,全世界都存在。近几年每次世界冠军都不同,基本上没有蝉联的。

  于芬:稳定性很难保证

  “问题和男台相似,难度输给对手,稳定性也存在危机。”  

  昨天,于芬又向本报记者详细解释了自己的担心。于芬认为女台目前的问题和男台相似,这次比赛我们的优势是发挥得好一些,但这是可变的;而我们的劣势就在于稳定性和队员的发育期。

  于芬指出,这次虽然赢了,但三四个选手水平不相上下,我们的队员只是比较稳定,没什么失误,但因为女孩子们都处在发育期,体重形态不是别人能控制的,因此如果此时没有特殊的方法和手段跟进,几个月后稳定性也很难保证。

  -冲突二

  郭晶晶的107B为何失误?

  周继红:技术难度要求高

  “107B屈体对于女运动员的要求比较高,能力要强。”  

  本次世界杯,郭晶晶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107B的完成都不够出色。评点郭晶晶的表现,周继红认为主要原因是这个动作对选手能力和技术的要求更高一些。

  “走板、起跳、打开、入水,中间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周继红说,“它不像两周半的动作,万一有失误运动员还有可能通过经验进行挽救,但三周半如果走板失误了,就没有任何足够的空间让你去弥补。”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