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乒小组末战一局不失取大捷 五战全胜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4:07  新浪体育
中国女乒小组末战一局不失取大捷五战全胜进八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在广州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女团小组末轮中,中国队延续此前上佳状态,以3比0零封瑞典队,凭借A组头名身份挺进1/4决赛。此番,中国队相继派遣郭跃、张怡宁与王楠出战,结果三位金花优势明显,纷纷完胜各自对手。

  瑞典队前四轮皆末,截止此战前名列小组末席。首轮,瑞典队在与美国队苦战五盘后,以2比3惜败,次轮她们以1比3不敌俄罗斯队。此后两轮,瑞典队相继以1比3和0比3负于朝鲜队与克罗地亚队。此前,中瑞两队从未在世乒赛中相遇。

  郭跃3-0约翰森

  面对世界排名仅209位的约翰森,郭跃在比赛伊始便占尽优势,利用发球与接发球强攻扩大胜果。随着一记反拉迫使对手回球出界,郭跃较为轻松地以11比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场上的局面与首局如出一辙,郭跃打得极为顺手,很快便以5比1先发制人。另一方面,纵然约翰森使劲浑身解数,但毕竟实力有限,其在场上始终处于下风。依靠一记接发球抢攻得手,郭跃便以11比5取胜该局,将局分改写为2比0。

  背水一战的约翰森在第三局索性放手一搏,平和的心态帮助她曾以7比3领跑。郭跃则不急不躁,其在提升前三板后迅速将比分追至9平。然而,求胜心切的郭跃却在此时连连失误,先后三次赠予对手局点。好在,郭跃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在11比12落后时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最终以14比12艰难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张怡宁3-0彼德森

  首局,彼德森表现得颇为兴奋,其搏杀的战术一度令张怡宁有所不适,以3比2领跑。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多次展开对攻战,张怡宁在相持中主动变线,以10比8获得局点。终局,张怡宁凭借对手接发球失误奠定胜局,以11比8先胜一局。

  第二局再战,逐渐适应对手打法的张怡宁在开局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此举十分奏效,张怡宁在顷刻间便以5比1先发制人。之后,张怡宁越战越稳,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张怡宁稍有松懈,其前三板质量也随之下降。反观彼德森则表现抢眼,她一度依靠犀利的攻势以7比3领先。此时,张怡宁方才如梦初醒,随即发动反攻,并在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后,反以10比9手握赛点。终局,张怡宁稳扎稳打,利用一记反拉斜线将比分定格为11比9。3比0,张怡宁轻取对手,为中国队再夺一分。

  王楠3-0佩尔森

  与郭跃相同,王楠在首局未遇任何阻碍,依靠细腻的台内技术,王楠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楠率先展开猛攻,以5比0占得场上的主动。佩尔森却在随后突然发威,掀起一波5比0的反攻。王楠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在上演一波6比0的高潮后,以11比5取胜该局。在第三局中,场上再度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王楠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以11比3速战速决,终场以3比0力克对手,帮助中国队以3比0喜迎五连胜。

  至此,中国女团以五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