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军施拉格抨击乒联 限制海外军团对乒乓毁灭性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广州消息,昨晚女团第四轮A组的头名争夺战中,中国队3-0横扫以高军领衔的美国队,锁定八强席位。有意思的是,中美双方惊现6张中国人面孔,高军是邓亚萍时代的国乒四大主力之一,王晨曾是世乒赛团体冠军成员,而实力稍弱的李南来头也不小,是乒坛名宿李振恃与张立的女儿。

  对于近日来炒得沸沸扬扬的“国际乒联将有可能进一步限制中国海外军团的加盟”提案高军予以了强烈抨击,她认为这种做法对运动员不公平,同时也不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高军甚至预言道,如果国际乒联的这项提案得到批准,那么乒乓球运动精英层面的竞争水平将大打折扣。“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也不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

  中国海外军团遍布世界各地,并且他们在国外一般都能担当主力。实际上去国外打球不但对这些球员的职业生涯有好处,对那些国家乒乓球事业的发展也有很大帮助。因此高军称,应该鼓励和称赞这些中国选手走出去打球,而不是限制他们。“许多中国选手代表其他国家在外打球,他们能带动这项运动的水平向上提高。如果这些选手停止打球了,我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但我能说这些国家的乒乓球水平会大幅下降。正是因为很多中国教练和选手代表其他国家打球,才使得乒乓球这项运动得到迅速发展”。

  高军现世界排名第20位,1994年24岁的高军加盟美国。在中国的时候高军就是女乒主力之一,曾在1991年夺得世乒赛双打冠军和1992年奥运会的女双亚军,同时她也是1991和1993年世乒赛女团冠军成员之一。

  而前世界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也称,这种做法对乒乓球具有毁灭性的打击。“让他们(中国选手)别进来?不可能。我们欧洲选手还没达到这个水平,所以将他们(中国选手)排斥在门外并没有什么好处”。奥地利男队目前有前中国国手陈卫星,女队也有两名中国海外军团成员。

  本周五,国际乒联将对这项提案进行投票表决。根据提案,年龄在15-17岁的选手要在三年之后才能代表新国家参加比赛,而18-21岁的选手需要在五年后获得代表新国家参赛的资格,而年龄超过21岁的选手将不得代表该国参加世界比赛等等。尽管国际乒联的官员称这一提案并不是针对中国选手而制定,但无疑对中国海外军团的冲击是最大的。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