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横扫奥地利队 四战全胜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03  新浪体育
中国男乒横扫奥地利队四战全胜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子团体第四轮角逐今天开打,中国男队在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中,以3-0轻松战胜以替补阵容应战的奥地利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以小组头名出线,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朝鲜女队同分为何出局? 详解世乒赛"破除同分"规则

  是役,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靠前的王皓、王励勤和马龙出战,而奥地利队显然不想在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位置,雪藏了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和陈卫星俩员大将,使中国队热身的计划落空。

  王励勤3-0普瑞斯迈尔

  首盘比赛在王励勤与普瑞斯迈尔之间进行,普瑞斯迈尔世界排名级仅在164位,与王励勤的差距巨大,不过王励勤在首战就负于罗马尼亚的菲力蒙后,教练班子有意识地让他多出场以正视自己。今天他首局的比赛打的很顺利,一上来就以7-0遥遥领先,普瑞斯迈尔仅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到区区二分,就以2-11缴械。

  第二局比赛普瑞斯迈尔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比分也开始胶着起来,打到5-5后,王励勤开始发挥其正手威力,连连得分,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普瑞斯迈尔开局打的相当不错,以3-0领先,王励勤有些过于急躁,三分的分差一直保持到3-6,随后王励勤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把比分追平,双方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王励勤利用正手优势拉开分差,以10-8拿到两个盘点,在浪费一个盘点后,以11-9拿下最后一局,为中国队首开纪录。

  王皓3-0加尔多斯

  随后出场的是王皓,对手是世界排名53位的加尔多斯,这是今天上场的奥地利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王皓在首局比赛中一开始由于还没进入状态,双方比分紧紧地咬在一起,打到4-3时,王皓独有的直拍两面攻开始发威,进攻连连奏效,以11-5能下首局。

  经过第一局比赛的试探,王皓对对手的打法有了一定的适应,他在第二局比赛中打的游刃有余,很快以11-3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加尔多斯展开最后的反扑,无奈实力过份悬殊,没收到多大的效果,比赛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王皓手中,打到9-5后,加尔多斯无心恋战,以7-11交出比赛,中国队以2-0领先。

  马龙3-0丹尼尔

  虽然丹尼尔世界排名仅仅在157位,与世界排名第四的马龙相差不止一个级别,但丹尼尔开始打的相当凶狠,果断搏杀,让马龙有些措手不及,比分不但没有拉开,反而以5-6落后,打到7-7时,马龙才逐渐发挥其正反手均衡的特点,连得三分,以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马龙开局以3-1领先,丹尼尔紧紧咬住比分,又把比分追成5-5,局势再度形成僵持,马龙在7-6领先时开始发力,正反手进攻连续得分,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马龙终于以4-0打开局面,有了四分垫底,马龙的信心也打出来了,他越打越顺手,很快把丹尼尔的斗志打掉,以11-5拿下最后一局,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男队明天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时间为2月27日13时。(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