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虎将刘哮波腿伤无大碍 邀请赛力争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段博)中国跆拳道队男子80公斤以上级选手刘哮波26日表示,尽管前一阶段因为腿伤没有进行对抗性训练,但他仍然会尽全力在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26日开幕。刘哮波所在的80公斤以上级将在29日开赛。没有比赛任务,刘哮波26日就在训练之余来到观众席上为在赛场上的队友摄像。

  虽然中国跆拳道呈现“阴盛阳衰”景象,但22岁的刘哮波却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希望。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历史性的铜牌后,刘哮波成为男队的头号选手。去年6月,中国队确定了奥运会参赛级别,他所在的80公斤以上级就赫然在列,应该说,刘哮波出现在奥运赛场几成定局。

  在两三个月前的一次训练中,身高2.02米的刘哮波不慎腿部拉伤。他说:“医生说不是很严重,我平时就是感觉腿部肌肉有点僵硬,所以这两个月一直在进行个人训练,没有进行对抗性训练。”

  中国队赛前一直在天津进行封闭训练,每天早晨还要进行大约1个半小时的早操。刘哮波说,早操的训练量也比较大,虽然感到疲惫但是身体素质比以前也有所增强。此外,在冬训中,他主要加强了连击动作的能力。刘哮波说:“虽然这次只是测试赛,但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检验一下冬训成果。”他顿了顿又说:“这次我得好好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