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解说宋世雄重出江湖 世乒赛成奥运练兵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刘文娣报道

  电视观众又再次听到了著名体育解说员宋世雄那熟悉的嗓音。25日晚,中国男团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已经正式退休7年的宋世雄重返荧屏,与其弟子蔡猛一起解说比赛。事实上,本次担任世乒赛的解说嘉宾,只是宋世雄在为奥运做着热身。在今年8月份的北京,宋世雄很可能为中央电视台解说女排或乒乓球的比赛。

  为了达到奥运会转播时的“群贤毕至”原则,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在2007年全国播音员主持人大会中明确表示,宋世雄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会回到中央台担任解说任务。本次会议中,中央电视台向各地方电视台优秀主持人发出了解说奥运的广泛邀请。

  “宋老师挺上心的,一直在为解说奥运做着准备。”体育中心总监江和平表示。尽管25日刚刚复出,但宋世雄的解说功力还是一如既往。“我认为这么雄厚的功底,不是一般年轻能学到家的,你看他驾驭全局的能力……”谈起宋世雄在世乒赛的解说表现,江总监赞不绝口。

  不过奥运会期间,宋世雄将被分配到什么比赛,以何种身份参与解说工作,这些都没有最终确定。“我们可能会安排些他得心应手的项目,比如中国女排、乒乓球等等。”江和平表示,同时,届时宋世雄将不会再是大家已经习惯了的解说员,因为在一场比赛中,解说员承担的压力和工作要比解说嘉宾(评论员)更重一些。“毕竟70岁的人了,我们要适量考虑他的精力和体力,不能让他太累。”

  所以,奥运会期间,广大观众对于宋世雄只能是偶然一见了。“我们会给更多的年轻人机会。”江和平说。因为奥运期间的工作过于繁重,央视会让更年轻更有精力的人来完成。目前,央视体育频道的解说组将近40人,按照惯例,每次大赛都是年轻人脱颖而出的舞台,相信会有很多新人让观众熟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