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阴沟翻船自己吓自己 刘国梁欣慰其状态调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前一天,阴沟里翻了船的王励勤,昨天依然为中国队打头阵。看着王励勤这艘巨轮驶上正常航线,主帅刘国梁很是欣慰。他说:“大力这个人就是比较认真,别人说什么,他容易往心里去。结果,自己把自己吓着了。”

  昨天与克罗地亚的小组赛,中国队终于祭出最强阵容。马琳、王励勤分别出任一、二号单打,就连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都只能屈居第三单打。颇有杀鸡用牛刀的意思。最终,中国队顺利地以3比0过关。只有马琳输了一局。

  经过一夜的调整,王励勤又恢复了往日的自信。“昨天回去后也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主要还是对比赛以外的东西少考虑吧。”王励勤说。他所说的“比赛以外”,有比赛的胜负,也有无形的压力,更有奥运会临近的紧张。否则,一个两届团体世乒赛一场未输的“巨无霸”,怎会在一场小组赛中被一只“小蚂蚁”扳倒?“其实世界大赛都会有压力,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自己没把压力转换掉,08奥运会之前的每次比赛都非常重要,是我自己没调整好。”王励勤说。

  而据刘国梁透露,前一天赛后回到酒店虽已是晚上10点,但全队还是召开了一次准备会,王励勤也特意将他与菲力蒙的比赛录像重新看了一遍。“会上我们专门针对王励勤的问题,做了深刻总结。当然,不光是为了他一个人,也是让其他队员引以为戒。这本来就是一场没有太大关系的比赛,王励勤昨天晚上自己也看了一遍录像,确实和他的正常状态反差比较大。”

  不过,刘国梁觉得,王励勤前一天输掉的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他完全不用背什么包袱。“大力这个人比较认真,别人说什么,他容易往心里去。他的压力太重了,赛前教练、领导是给队伍施加了不少压力,但他没能释放,反而背上了包袱,对困难准备得太充分了。结果,自己把自己吓着了,打得缩手缩脚。”

  虽然保持全胜的中国队目前一切正常,但刘国梁还是希望各位主力“顺其自然”就好。“就像今天马琳,他打得基本正常。但看得出来他有些刻意地在调动状态,想把他的旋转、灵感都打出来,反而造成了很多失误。这个也没必要。状态还是要一场一场慢慢调整,一下子调动起来也不是好事。毕竟,小组赛不可能打出半决赛、决赛的状态。还是顺其自然些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