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残臂少女征战世乒赛 她仍为奥运资格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8:0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帕迪卡

  据新华社广州2月26日电 虽然波兰女队在广州世乒赛上连连输球,但她们却拥有其他队不可比的骄傲之处,队中主力帕迪卡是一名右臂手肘以下部分缺失的残障人士,她用毅力诠释着真正的体育精神。

  世乒赛首日比赛中,帕迪卡就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她击败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赛后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来广州后感觉非常好,能击败李佳薇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在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帕迪卡在女单首轮就遭遇中国小将郭跃,结果很快败下阵来,她认为战胜中国选手真是太难了。

  据帕迪卡介绍,她的右臂残疾是先天性的,自己从7岁起在爸爸的影响下开始学打乒乓球,到现在已经11年了,训练最苦的时候每天要练5小时。记者看到,由于右臂的原因,帕迪卡发球时不得不用残缺的右臂关节夹住乒乓球,勉强抛起,再用左手所持的球拍将球击出。她说:“乒乓球让我感到快乐,让我对生活更有激情。”

  帕迪卡现世界排名第182位,但却是排名最高的波兰本土球员。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获得了一枚乒乓球金牌。展望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帕迪卡向记者一再强调,她不仅要参加残奥会,还想参加奥运会。“参加残奥会没有问题,不过要想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就很难,但那是我的梦想。”

  帕迪卡为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做了很多准备,在这次广州世乒赛后,她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欧洲区预选赛。“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能两次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希望奥运会和残奥会我都能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