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青赛擂鼓 中国两组合暂列双人滑短节目四五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2月26日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揭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两对中国双人滑组合张悦/王磊和董慧博/忤一鸣分别排在双人滑短节目的第四和第五名,三对俄罗斯选手包揽前三名。在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一对美国组合高居榜首,中国选手关雪婷/王蒙排在第24名。

  今天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对选手参赛。来自吉林长春的董慧博/忤一鸣今天抽在了第二组第一对出场。他们的短节目配乐选择了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著名歌剧《托斯卡》。整套节目中,两人的单跳、捻转两周、三周抛跳、后内螺旋线、直线接续步、托举,以及单人同步联合旋转和双人联合旋转等规定元素全部顺利完成。只是女选手董慧博在做完两周半单跳后,不小心碰到了挡板。裁判最终给了51.16分(技术分30.87,节目内容分20.29),排在全场第五名。这个分数比他们在本赛季青少年大奖赛塔林站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高了将近8分。

  另一对中国组合,首次亮相世青赛的张悦/王磊今天排在在第四组最后一对上场。伴着节奏欢快的音乐,两人也成功完成了所有规定动作。尤其是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抛跳质量相当高。只是女选手张玥在完成两周半单跳时稍有瑕疵。裁判最终给了他们51.22分(技术分30.48,节目内容分20.74),略高于队友董慧博/忤一鸣0.06分,排在第四位。这个分数也刷新了他们的短节目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排在双人滑短节目前三名的三对俄罗斯选手。其中本赛季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亚军,前两届世青赛铜牌得主克拉希尔尼科娃/贝日马特尔尼赫发挥出色,以56.30分(技术分33.56,节目内容分22.74)暂列首位。伊柳舍切奇娜/马伊苏拉泽和谢丽梅蒂耶娃/库兹涅佐夫分别以52.05分和51.94分列二、三位。从得分上看,前五对选手积分差距不大,明天的自由滑比赛势必会有更加激烈的争夺。

  在稍早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共有23个国家的32对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的规定舞为恰恰勘哥拉多。初登国际赛场的冬运会自由舞第三名得主关雪婷/王蒙以22.12分(技术分13.08,节目内容分9.04)排在第24名。本赛季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银牌得主美国组合萨缪尔森/巴特斯以35.11分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暂列第一名。去年世青赛第五名得主俄罗斯的蒙科/特卡琴科以34.99分暂列第二。加拿大选手科蓉/鲍伊里尔以33.71分暂列第三。本赛季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铜牌得主俄罗斯组合戈尔什科娃/布季科夫以33.52分列第四名。由于按照规定,规定舞和创编舞排在前24名的选手才有资格进入自由舞比赛。因此,后天开始的创编舞比赛对中国组合关雪婷/王蒙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按照赛程,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第二天将进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关金林和杨超将登场亮相。双人滑比赛中,张悦/王磊和董慧博/忤一鸣将向俄罗斯军团发起冲击,力争登上领奖台。(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