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有义务配合媒体 运动员相对单纯可能产生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51  现代快报

  

“郭晶晶耍大牌!”这两天,这位一直都备受瞩目的“跳水公主”再次成为了新闻头条。这次的原因不是因为她的运动成绩,也不是她的花边新闻,而是在三米板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中外媒体时一些不太合适的言论和行为。

  针对这一事件,记者电话连线了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新闻处处长周京,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总局会通过课程去培训运动员在面对媒体时应该掌握的一些技巧。

  记者(以下简称记):郭晶晶在世界杯赛后的一些行为被媒体指责是耍大牌,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周京(以下简称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几天的很多报道,跳水协会包括领队周继红都给出了回应。体育总局这边只是觉得运动员在面对媒体时,应该尽量做到配合,我们也有义务去配合媒体。

  记:有专家认为郭晶晶并非耍大牌而是应对媒体不当,您作为新闻处处长怎么看待运动员和媒体之间的关系?

  周:因为运动员们一直以来只会埋头训练,大部分都缺乏与媒体沟通的意识,也不懂得与媒体打交道的方法。尤其是有些很少跟媒体接触的运动队,他们根本就不了解媒体的情况、采访流程、运作方式,所以有时会产生误会。

  我们总局这边也一直在帮助运动员去弥补这方面的技巧缺失,所以从去年开始开设了运动员媒体关系培训课程,从培训情况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他们都通过这样的课程,或多或少地学到了与媒体交流的方法和技巧。

  记:这种培训课程的效果怎么样?运动员们会喜欢这种课程吗?

  周:从效果上看,还是很不错的。大部分运动员反映都很好,他们也觉得有必要多学些这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不仅要学会怎么去应对媒体,更是自身素质的一种提高。

  记:你们会去检验运动员们在学习课程之后的表现吗?并且去进一步进行辅导?

  周:运动员们在培训过后的表现,也一直通过各方面在反馈给我们。比如,好运北京的一系列测试赛等等。当我们看到他们的进步也会主动和他们去接触,有问题也会尽快沟通。

  记:奥运会就要到了,运动员们不仅仅要面对国内的媒体,在国外媒体面前,运动员代表的就是国家的形象,我们将针对奥运会去进一步完成辅导运动员的计划?

  周:有,这样的培训课程我们一直会做下去。运动员们也希望我们做下去。

  沈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