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跆拳道新星轻松夺冠 吴静钰鞠躬完成奥运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向双方教练鞠躬、向裁判鞠躬、再向观众席的不同方向鞠躬,中国跆拳道队的新星吴静钰26日就这样完成了自己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奥运初体验”。

  由于本次比赛是完全按照北京奥运会的设置来进行,因此,在这个奥运场馆里的比赛对于奥运新兵吴静钰来说绝对就是“奥运初体验”。

  由于报名的摩洛哥对手多达里没有来北京参赛,吴静钰在“好运北京”2008年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女子49公斤级的预赛中不战而胜。虽然只是在比赛台上站了一会儿就下场,但有礼貌的吴静钰还是以9个鞠躬表达了对比赛的敬意。

  在随后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21岁的吴静钰轻松地战胜了名不见经传的菲律宾和加拿大对手,然后又在决赛中以5∶1击败2006年欧锦赛亚军得主、瑞典选手扎伊茨。决赛之后,吴静钰在混合区接受采访前还朝在那里坚守岗位的志愿者鞠了一躬。

  说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体验了一把,吴静钰很满意地说:“我觉得这个场馆很棒,气氛也很好,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来自江西的吴静钰自多哈亚运会和去年世锦赛夺冠后,一直被视为中国队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重点人选。吴静钰坦承,自己打出名堂后,研究她的对手越来越多,现在和任何一名对手打比赛都“不轻松”。

  身高只有1米66,吴静钰却以凌厉的进攻和赛场上的大嗓门而闻名。说起自己在决赛中因为一个漂亮的劈腿击中对手头部而得到3分,吴静钰说:“击中头部是高难度动作,要求选手动作有准确性和判断力。我希望今后的比赛能带给大家更多的下劈。”

  在决赛中,只要对手喊一嗓子,吴静钰也要大喝一声。对于自己的大嗓门,吴静钰腼腆地说:“我就是要在气势上压过她,我们跆拳道比赛就是这样,要在每个环节都压过对手,给对手造成心理压力。”

  吴静钰说自己在这次测试赛上发现了“很多问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注意。她还说:“我们队里都为我做好了备战奥运会的详细计划,我相信这次出现的问题不会影响我的备战节奏,反而能够让我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比赛能力。”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新华社记者 刘 阳  岳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