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娜:我从未背叛过祖国 被称为小山智丽第二很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42  新京报

  

唐娜:我从未背叛过祖国被称为小山智丽第二很委屈
唐娜在国内的最好成绩是十运会亚军,在韩国却是女一号。刘英 摄

  本报广州讯 外界对从前的中国球员唐娜、现在的韩国球员唐汭序的关注不在比赛上。昨日结束与日本队的比赛后,她终于开口,“我从未说过那样的话(指此前韩国媒体爆出的“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很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既然不能那样,只能换种方式了。”

  此前,韩国媒体爆出唐娜声称“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我要通过实力战胜一切”,这让本来在中国默默无闻的唐娜成为争议人物,不少网友称其为“小山智丽第二”。“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也不可能那么说。不知道韩国媒体为什么会这么写。国内很多人把我称做第二个小山智丽,我真的很委屈。”唐娜说那次报道对她和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甚至让她对媒体产生了“恐惧”。世乒赛前两天,她一直拒绝接受采访,“我很愿意接受采访,澄清一些东西。但韩国队有规定,比赛期间不允许接受采访。”直到昨日,她才开口说话。

  “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我当然希望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参赛。但既然不能那样(代表中国参赛),只能换一种方式来实现。老实话,我和中国队员的实力相差很多,所以参加这次世乒赛都是抱着拼的心态来打。”

  唐娜说的不错,昨日对阵日本队,她出任韩国队一号,不过在3比0战胜福原爱后,却在第4场1比3输给了平野早矢香,未能帮韩国队取胜。“第2场打得比较差,主要是因为没有参加过世乒赛这样的大赛,经验不足,上场后临场应变很慢。”

  当记者让唐娜谈谈在韩国打球8年的经历时,她的答案很意外:“在韩国就是打得比较清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