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世乒赛恐成海外军绝演 沙拉拉铁心出狠招制泛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楠对高军,郭跃对王晨,郭焱对李南,26日晚上进行的中美大战看上去像一场“中国内战”。这场比赛过后,前段时间已经被讨论过的“限制海外兵团”的话题又成了大热点。27日,国际乒联将就“限制海外兵团”的话题进行提案讨论,如果提案能获得通过,本届世乒赛就将是“海外兵团”最后的疯狂。

  关于“海外兵团”的话题很早之前就引起了国际乒联的注意,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中,16名参赛选手中竟然有13名是原来中国乒协所属的选手。而本次世乒赛又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他们分别是美国女队的李南(前世界冠军李振恃、张立之女)以及意大利女队的田静(原河南队选手)。问题的严重性引起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不满,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限制海外兵团的发展已经势在必行。这样纵容下去,对某些国家乒乓球水平的发展并不能带去任何好处。”

  27日,借本次世乒赛的机会,国际乒联将在全体代表大会上投票表决如何应对日益突出的“海外兵团”问题。据悉,一旦提案得到通过,21岁以上更改所在国家或地区协会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界杯、奥运会等世界大赛;15~18岁的运动员,则需在新协会注册满3年;18~21岁需注册满5年,方可获得参赛资格。

  对于国际乒联的这种决定,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支持。刘国梁说,“海外兵团”对中国男队没有任何影响,但限制总会有一定好处。因为如果在世界比赛上到处都是中国人,这会影响运动本身以及其他国家发展这项运动的积极性。长远来看,乒乓球运动要想发展得更好,还是需要各国培养出本土的运动员,像瓦尔德内尔、波尔、柳承敏等。毕竟从中国出去的大多是在国内被淘汰的、大龄或退下来的选手,他们正在走下坡路,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有阻碍。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