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赛后喜极而泣受怜惜 福原爱大秀东北腔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1: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调皮的表情,日本队的“瓷娃娃”福原爱一出场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宠爱。在日本队与韩国队的比赛过程中,全场观众几乎都成了福原爱的球迷。而赛后,她喜极而泣的表情更是让人怜惜。

  由于D组日本队和韩国队在此前的战绩都为三战三胜,本场比赛谁能获胜,谁就将占据小组头名,这对于之后的淘汰赛避开中国队并且获得好成绩有着不可估量的好处。为了打好这场比赛,福原爱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抵达比赛场地之后,记者惊奇地发现,福原爱的手背上竟然还写着“10:00以及T5”这样的字样,原来这是福原爱用来提醒自己比赛是上午10点进行,场地是第五号球桌。这位日本一姐的备战已经细到了毛发。

  可即便是这样,首场比赛与唐娜的交锋中,福原爱还是以0∶3输给了对手。但福原爱并没有选择逃避,当双方战成2∶2之后,她又挺身站在了决赛局的战场上,这一次她的对手换成了文炫晶。一次又一次的搏杀,最终,福原爱以3∶2险胜对手,从而帮助日本队以3∶2的总比分战胜了韩国队。当最后一个决胜球打出之后,全场观众都沸腾了,福原爱仰天长叹随即跪倒在地,任凭幸福的泪水肆意流淌,这一刻的广州体育馆,福原爱是最耀眼的明星。

  赛后,福原爱又成了媒体的宠儿,面对着众多中国记者,眼泪未消的福原爱大秀自己的东北腔,“真的太紧张了,自己有点想逃跑!因为这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系到整支队伍的输赢。”这个时候,她也没有忘记为自己加油的观众们,“正是因为有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我才能赢得这场比赛。”“瓷娃娃”不仅把中国的东北方言说得很流利,英语也不含糊,面对外国记者的采访,她又开始大秀自己的英语,其思维转化之快令人钦佩。

  这样的“瓷娃娃”,谁不怜爱?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