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花絮:中美两国女队同披李宁战袍相遇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四十九届广州世乒赛女团比赛二十六日晚迎来了焦点战,中国女队此轮对阵美国队,值得关注的是,两国国家队员都是身着中国李宁运动服参加比赛角逐的。据悉,这是美国国家运动员首次身着中国战袍参与世乒赛。

  三十七年前的中美“乒乓外交”奠定了乒乓球在中美两国人民心中的地位,恰好三十七年后“李宁”成为美国国家乒乓球队的装备赞助商,使得中美“乒乓外交”的友谊得到延续,在最近几天的比赛中,高军、王晨这些美国兵团中的中国面孔一直受到关注,而身穿中国品牌的美国国家队也受到了特别优待,频频得到观众的掌声。

  二十六日的中美之战,看台上甚至有观众打出“中美乒乓 对手OR朋友 一切皆有可能”的横幅,成为比赛的“中国情谊”最好的注脚。虽然羊城观众把最热烈的欢呼给了中国女乒,但是当高军和王晨打出好球,他们同样毫不吝惜地送上掌声。此时,胜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这个晚上属于中国。

  二十六日晚的比赛张怡宁没有上场,但是赛前她和美国队队员高军一个神秘的手势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好奇:只见她们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后走到混合采访区,一起做了一个“李宁”品牌的手势,拼成一颗“心”的图案。

  赛后,张怡宁解释道:“高军算起来是我的大师姐,以前也认识。最近我们知道美国队和我们穿着同一个中国品牌的服装进行比赛,而且这几天大家都在说中美乒乓外交,在赛场能看到高军、王晨这些熟悉的面孔,特别有一种亲切感。刚才见到高军,我们开了两句玩笑,然后突然想到要不做个好玩的手势向大家问好,然后就有了那个举动。”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