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看点:国乒群虎战小组最强敌 女团八强将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7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第4天比赛日,男队进行小组赛第4轮赛事,女队结束小组赛并进行八强抢号赛。

  男线:奥军挑战东道主 德日对抗有悬念

  A组,前三轮保持不败战绩的中国队、奥地利队将捉对厮杀。奥地利虽是欧洲顶尖球队,但在中国人面前还是逊色一筹。04世乒赛小组赛奥地利人从中国队夺取一分即算了不起的胜利,当时是施拉格战胜了马琳。和四年前一样,奥地利只要不吞鸭蛋,就等于胜利。克罗地亚队迎战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是A组目前唯一没有“开和”的队伍,出线希望几乎为零,但为了荣誉,克队必须在实力相仿的意大利人身上找到胜利感觉。比利时队与罗马尼亚队一战,欧锦赛第四名罗马尼亚占有优势,此役若取胜铁定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出线。

  和A组一样,B组两支最强队——韩国队、中国台北队本轮也对上号。这是小组冠军之争,胜者只直通八强,根据双方实力,韩国队胜算较大。瑞典队迎战匈牙利队,瑞匈两队呈辉煌一时,如今落到苦苦争夺出线权的惨淡境地,令人唏嘘不已。这场比赛,瑞典略占优势,但一场胜利也不会使北欧人的出线前景明朗多少。缺少布拉什奇克的波兰队连匈牙利队也拿不下来,面对状态良好的捷克队,只能抚手称臣。捷克队如获胜,将和韩台两队提前一轮携手出线。

  C组种子队德国队和日本队将在第四轮照面,前三轮两队均保持不败纪录,此轮对抗极有可能是小组头号之争。日本队虽没有超级球星,但人人具备夺分实力,德国队虽缺少主将波尔,奥恰诺夫等人开赛以来发挥却不俗,日德之战注定有一场惊心动魄的争夺。法国队与斯洛伐克队一战属于荣誉之战,胜者可免除垫底尴尬,仍具一丝贵族色彩的法国队拥有优势。俄罗斯队迎战塞尔维亚队,根据前三轮赛况,这场比赛将是小组第三名争夺战,通俗地说,就是小组出线权争夺战,俄罗斯队胜算较大。

  D组,前三轮保持不败的新加坡将遇到实力不弱的中国香港队。这两个队实力相仿,特点也相似,没有超级球星压阵,但上场队员人人都具备夺分能力,双方胜率为五五开。希腊队碰到弱旅西班牙队,正是大开杀戒之机。 丹麦队Vs白俄罗斯队,这场比赛是萨姆索诺夫与梅兹之间的角逐,丹麦胜,很有可能在小组坐二望一,若负甚至有可能影响出线。

  女线:出线队水落石出 抢号赛生死相博

  对好手如云的中国队来说,面对瑞典队这样一支在欧洲圈内也谈不上强队的队伍,比赛更多是一种形式。克罗地亚队迎战俄罗斯队,两支欧洲球队均有一定实力,克队的“矛”能否冲破北极熊的“盾”,值得关注。需要提醒一下,这场比赛的胜者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三名。美国队迎战朝鲜队更值得关注,朝鲜队欲摆脱积分劣势突围死亡小组,必须击败美国队,她们若拿出迎战中国队的本事,并非妄想。

  B组,种子队新加坡队碰到乌克兰队,强弱相当分明。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队与中国台北队交上手,前者整体实力占上风。罗马尼亚队与波兰队一战,罗队的目标是出线,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

  前四轮保持不败的C组种子中国香港队,本轮碰到鱼楠之师泰国队,注定以五连胜的成绩直通八强。德国队迎战西班牙队,这也是一场强弱分明的对抗,德国队获胜后将夺取小组第二,在八强抢号赛赢得不错的签号。奥地利队与白俄罗斯队一战,是小组第三争夺战,胜者出线,负者淘汰,此役是本轮赛事的焦点战。

  D组种子日本队将碰上法国队,弱小的法队根本没有能力阻挡日军进军五连胜的步伐。韩国队对上捷克队,胜算颇大。荷兰队迎战意大利队,实力占优的荷兰队不可大意,因为必须胜利才能稳稳获得出线权。

  四个小组的第一名球队将直通八强。明晚,另八支球队将参加八强抢号赛,对阵形式将根据抽签决定,原则是同名次球队不会相遇。(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