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团第三日:中国香港遭爆冷 韩国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1:56  新浪体育
世乒赛男团第三日:中国香港遭爆冷韩国高歌猛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子团体今天结束了第三轮的角逐,与前两天风平浪静不同的是,今天终于有种子队落马,中国香港队以1-3不敌梅兹领军的丹麦队,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今天也迎来迟到的胜利。

  与中国队同组的奥地利队今天以3-0轻取比利时队,也取得三连胜。这场比赛比利时队“一怒之下”撤下连续丢分的大小塞弗,想给球队换换手气,无奈沃斯特斯、马丁-布莱塔、罗杰尔斯实力不济,接连负于加尔多斯、施拉格、陈卫星,输了个底朝天。

  意大利队在与罗马尼亚队的交锋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盘,以2-3被对手翻盘痛失好局。为罗马尼亚队扭转局面的是托马西,他在第三盘以3-1击败克罗特蒂,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随后阿得里安和菲力蒙先后击败波波奇卡和扬敏,上演了一出惊天大逆转的好戏。

  在先前进行的B组比赛中,韩国队在连续两场输掉一盘后,今天在老牌劲旅瑞典队身上大开杀戒,以3-0把对手掀翻在地,柳承敏和朱世赫继续高奏凯歌,保持着全胜纪录,李廷佑也为韩国队的胜利画上完美的句号。

  中国台北队经过昨天的波折后,今天重振雄风,以3-0击败波兰队,上场的庄智渊、蒋澎龙和张雁书全部以3-1战胜对手,难能可贵的是蒋澎龙的逐渐找到感觉,从首日的丢分到次日的一输一赢,再到今天的胜利,可见其状态越来越好。捷克队昨天负于韩国队后,今天也以3-0击败已经日薄西山的匈牙利队,以2胜一负的战绩继续保持着竞争力。

  D组的比赛随后展开,四号种子新加坡队在与希腊队的较量中,以3-0再奏凯歌,不过高宁与吉奥尼斯打的十分艰苦,激战五局后,方以3-2胜出,先锋官扬子直落三局轻松地战胜帕帕吉奥格,蔡晓黎锦上添花,以3-1击败里尼奥迪斯,帮助新加坡队取得三连胜。

  与新加坡队完胜相比,中国香港队则遭受重创,他们在与世界排名11位的丹麦队交锋时,打头阵的张钰没能顶住丹麦主将梅兹的凌厉攻势,以0-3败北,随后中国香港的主将与图格威尔苦战五局,也以2-3败下阵来,虽然高礼泽以3-0击败拉尔森,但随后上场的李静再以1-3不敌梅兹,使中国香港队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白俄罗斯在经过两连败后,今天终于在西班牙队身上找到赢球的感觉,他们以3-1击败对手,获得首胜。

  C组的比赛在晚上进行,三号种子德国队与法国队展开激战,奥恰洛夫在轻松战胜萨拉夫后,苏斯被法国老将埃洛瓦打的毫无脾气,以1-3缴械,好在德国三单斯特格守垒成功,轻取莱贝松,迎来了主将间的对决,奥恰洛夫在2-0领先后稍有松懈,被埃洛瓦连追二局,要不是奥恰洛夫在决胜局沉着应战,差点被埃洛瓦打破不败金身,最后德国队以3-1战胜法国队,也取得三连胜。

  六号种子日本队今天手风也很顺,他们在与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交锋中,继续零封对手,这已经是他们第三个3-0赢得比赛了,而水谷隼、韩阳、吉田海伟这个不变阵容似乎也在想人们宣告他们可能要用这三员战将迎战同组的德国队了。

  塞尔维亚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最早结束,结果塞尔维亚以3-0完胜斯洛伐克,赢得第二场胜利。(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