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名将佩尔森:中国乒乓球队如红军一样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正在广州如火如荼的进行,世界著名通讯社法新社就本次比赛采访了瑞典老将约根-佩尔森,摘译如下:

  瑞典老将佩尔森坦言,世界锦标赛上的这支中国乒乓球队是一支不可能被击败的球队,他们就像当年红军一样所向披靡,拿下了小组赛的三连胜。

  佩尔森表示,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德国队和韩国队在本次比赛前都传出了主力队员受伤的消息,这使他们的实力大打折扣。而且中国队在家门口作战总是很强大。

  “我不认为有队伍可以战胜中国队,尤其是他们在家门口作战”,佩尔森对记者说,“通常来说韩国队是有机会战胜中国的,但是他们的二号单打没有来,这使他们的实力有所削弱,德国队也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是他们失去了他们的核心波尔,所以中国队理应取得比赛的冠军。”

  韩国队赛前就表示即使他们的二号单打吴尚垠肩部受伤没有能够来到广州,但是他们仍然比赛充满了信心,德国队的波尔也因为膝盖的伤势推出了本次比赛。

  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瑞典队就在他们传奇选手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的带领下,与中国队展开了十多年的较量,但是随着被称为“中国最惧怕的对手”的瓦尔德内尔退役,瑞典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以新人担纲的他们在小组赛中就三战全负,提前打道回府。

  “年轻运动员正在成长,他们需要这样大赛的历练来获得更多的经验和信心。”佩尔森说。

  中国队自从2000年世锦赛之后,就没有失利过,他们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四名男运动员,他们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继续占据统治地位。(杨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