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枝落叶变草坪环保肥料 北京枯叶可年产肥料5000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6:27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陈琳) 原本被视为“垃圾”的枯枝落叶,堆放占用空间大,焚烧又污染空气,而处理起来成本更大,如今,它们也有了“用武之地”,在经过粉碎、发酵和生物技术等处理的枯枝落叶变成了环保有机肥,并首次应用在北京的高尔夫球场上。

  昨天,记者从“高尔夫球场草坪营养与施肥研讨会”上了解到,由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研制成功的环保型有机肥已首次在高尔夫球场试点施用,并将陆续推广,以解决球场草坪因长期使用化肥,造成土壤健康水平下降、土壤营养严重失衡、水体富营养化等问题。

  记者从朝阳区绿化局了解到,仅朝阳区,每年修剪和季节更替产生的枯枝落叶就达到数万立方米,如果变成有机肥,产出约达5000吨以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