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励勤包袱大王皓最正常 下场名单是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第49届广州世乒赛男子团体赛展开了第三轮角逐。以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中国男队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以3-0完胜对手,豪取三连胜。赛后主教练刘国梁也对于中国男乒队员给予了点评。

  王励勤包袱大,心态上王皓最正常

  记者:刘指导首先还是请您点评一下王励勤的失利。

  刘国梁:昨天王励勤主要是压力太大,我们之前给了大力比较多的压力,然后他呢没有释放出来,昨天他一直背着包袱在打,而且赛前对对手的估计过高,把困难准备得太充分,其实对手没有那么高的实力,但是他自己把自己吓住了,所以把对手估计得太高也会影响自己的发挥。也不是给说王励勤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是给全队都施加了压力,就是想出现些问题;但是王励勤比较认真,说什么都往心里去

  记者:那昨晚队里是如何针对这种情况对他进行调整的呢?

  刘国梁:昨天晚上总结了之后,我们今天还是决定让王励勤接着打,而且还是打第一场,王励勤还是发挥得非常好。

  记者:点评一下其他两位选手的表现。

  刘国梁:马琳今天基本上正常,但是他有点儿没有完全打进去。他太刻意地想让自己的状态快点儿出来,想让自己的灵感、最好的技术打出来,所以打得过急,有很多失误,想把自己的旋转完全发挥出来,这种其实也没必要,因为比赛还有很多场,一场一场慢慢调才是最好的状态,一下子调整到最好也不是一件好事儿。现在是小组赛,也不可能打出半决赛、决赛的那种状态,关键还是顺其自然,心态上王皓打得比较正常,三天里面都表现得比较平稳。

  奥运标准迎战强敌奥地利队

  记者:今天克罗地亚队变换了阵容,咱们在排兵布阵上是如何考虑的?

  刘国梁:小组赛的五个人都会上场,但是侧重点不一样,根据教练组从锻炼队伍的角度考虑,有的打得多一点儿,有的打得少一点儿;队员这方面肯定是都想上,关键在不同阶段培养和锻炼的要求不一样。

  记者:有什么标准呢?

  刘国梁:标准就是想让谁上谁就上!确保赢下比赛,为第二阶段做准备;根据后面上场的机会和自己的状态;因为中国队出组肯定是没问题,关键还是出完组之后,后面的比赛才是真正的比赛,在小组赛里都是摸索的过程。

  记者:下一场将对阵奥地利队,请点评一下这支队伍。

  刘国梁:奥地利是小组里面除了中国队之外最强的一个队伍,而且明天是上午比赛,上午是十点开始打比赛,队员们要很早就过来,可能是八点、七点就要过来,我都不知道这个球馆几点开……队员们准备得还是非常充分的,我们现在的准备都是奥运会的标准,来的提前量很大,要完全活动开,所以就要早起,一般早上的比赛比较难打一些,但是两队都一样;就看谁能够更快地调动自己;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小组第一,明天是一场比较硬的比赛,锻炼价值也是小组赛中最足的一场。

  记者:能透露一下明日的出场名单吗?

  刘国梁:明天的出场阵容定是定了,但不能告诉你(笑)。(何霞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