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明星广告收入:姚明2000万居首 刘翔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00  北京商报

  姚明

  代理品牌:中国联通、苹果电脑、佳得乐、麦当劳、UPPERDECK球星卡、锐步、别克汽车、可口可乐、瑞士豪雅表、VISA卡等。

  支付费用:年薪450万美元左右,中国联通385万美元、锐步7500万美元(10年)、佳得乐500万美元(3年)、麦当劳1000万美元、苹果电脑300万美元等,大约合计2000万美元左右。

  刘翔

  代理品牌:安利纽崔莱、可口可乐、白沙文化、杉杉男士服装、千里马汽车、伊利、中国邮政EMS等。

  支付费用:白沙文化200万元人民币、杉杉男士服装1000万元人民币、千里马汽车60万元人民币另加汽车一部、可口可乐35万元人民币、奥运夺金奖励500万元等,总计约2015万元人民币。

  易建联

  代理品牌:耐克、安利纽崔莱、麦当劳、可口可乐、伊利等。

  支付费用:易建联是中国目前最有商业开发潜力的球员,早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排名中,易建联就以180万元人民币收入排在第80位。据估测,其中耐克100万元、安利80万元、伊利150万元、麦当劳80万元等,总计约360万元左右。

  丁俊晖

  代理品牌:星牌、蒙牛、艾尔贝克运动服饰。

  支付费用:丁俊晖出道以来的各项比赛奖金所得大约400万元。同时,按照每家代言品牌价位150万元计算,丁俊晖从这项就可以拿到450万元,总计大约接近800万元人民币。

  林丹

  代理品牌:肯德基、佳得乐、联邦快递(中国羽毛球队合作)。

  支付费用:林丹的年收入,包括比赛奖金以及所有活动和赞助商所产生的费用等大约170万元左右。其中肯德基签约费用高达200万元,扣除了上交乒羽中心的一部分,他实际所得约60万元。

  申雪/赵宏博

  代理品牌:GE、VISA、联想。

  支付费用:无论是冬奥会还是国内的各类花滑比赛,申雪/赵宏博都能够获得众多商家的瞩目眼球,其中联想、VISA的赞助费用就多达350万元。

  张怡宁

  代理品牌:达能、佳得乐、金莱克等。

  支付费用:张怡宁的年收入主要来自奥运冠军奖金、广告、乒乓球大奖赛以及各种商业比赛的收入。其中,达能和佳得乐的赞助费就有百万之巨,除去上交乒羽中心的一部分,张怡宁年收入约为360万元人民币。

  郭晶晶

  代理品牌:RedEarth、麦当劳、百威啤酒、达利饼干、伊利、喜之郎果冻、深圳国际名园、雪碧、福临门、瑞士豪雅表等。

  支付费用:其中,RedEarth400万元人民币(2年)、麦当劳100万元人民币、百威啤酒50万元人民币、奥运夺金奖励255万元等总计1205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