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王励勤输球因保守 甩掉包袱后已经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三天,中国男队在今天下午13:00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克罗地亚队。结果中国队出场的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分别取胜,只有马琳输掉了一局,这样中国队就获得了小组赛三连胜。

  赛后中国乒乓球前国手王涛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王励勤今天的出手很果断,比昨天有了很大的不同,主要是不能把包袱背的太重。昨天的比赛打得太保守处于被动,今天王励勤抢先上手占据了主动,正手的进攻发挥的淋漓尽致。王涛认为王励勤昨天输掉一场问题主要还是在于自己,压力太大,只要调整得好王励勤后边的比赛一点问题都没有。

  对于马琳王涛表示这是一个“天才选手”,悟性很高,比赛中总是以巧取胜,马琳的比赛很少和对手形成相持,但是拉球稳健。马琳今天输掉一局也不是什么坏事,总体来看打得还是很漂亮的。

  而王皓的对手不是很强,总的来说王涛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打得还是很轻松的,后面的对手奥地利和意大利都不是很强,获得小组第一指日可待。

  目前已经转为中国男队助理教练的刘国正表示,克罗地亚队的一、二号主力都没有上,实力本来就一般,更加难以对中国队形成威胁。他特别提到的是王励勤,第一场输球只是因为很多地方还不适应,作为一名老将,王励勤每次训练结束之后还要补课,练得很刻苦,后面的比赛一定会越打越好。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