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再胜古巴队 冯坤调度机敏杨昊堪称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27  北京晚报

  

中国女排再胜古巴队冯坤调度机敏杨昊堪称定海神针

  

中国女排再胜古巴队冯坤调度机敏杨昊堪称定海神针

  本报晋江今晨专电(记者孔宁)昨晚,在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凭借冯坤的机敏调度、主攻手杨昊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排再度以4比1完胜劲旅古巴女排。

  本场比赛,主帅陈忠和照搬第一场比赛时的首发阵容。首发包括二传手冯坤,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主攻手是杨昊和王一梅,接应二传手是周苏红,自由人张娴。经过调整,古巴队第一场时的疲软状态昨晚得以改变,她们犀利的进攻和发球,给中国队造成较大威胁,开场以14比10领先。随着刘亚男换下赵蕊蕊,中国队

  突然发力将比分追至13比15。并通过后排的坚强防守,以25比19逆转先胜一局,刘亚男和薛明成为本局扭转局面的关键人物。

  第二局,重新登场的赵蕊蕊与薛明双剑合璧。冯坤也体现出攻击型二传手的价值,正是她的进攻,打乱了对手节奏。在冯坤的组织下,杨昊平冲力很强的平拉开进攻落地生花,古巴队十分被动,而冯坤与薛明的双人拦网也极大地限制了对手发挥。冯坤的发挥使全队战术体系得到有效发挥,只是比赛中因伤状态仍起伏不定,此时杨昊挺身而出,调动起全队的士气,中国队以25比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则是全队的防守反击与网上高度抑制了古巴队的发挥,小将张娴奋不顾身的救球,鼓舞全队士气。冯坤、王一梅与赵蕊蕊的封网能力出色,除了对手桑切斯的攻击性发球稍有威胁,但中国队很快稳住局面。此后,陈忠和用刘亚男先后换下赵蕊蕊和薛明,李娟换下杨昊,尝试新阵容,这使古巴队有些应变不足,中国队趁势以25比17拿下比赛。在最后增加的两局热身赛中,替补出战的中国队以20比25输掉一局,但全队还是以15比13拿下第五局。

  如果说中古之战的第一场主旋律是赵蕊蕊复出的话,昨晚的主题则是冯坤的进步,以及杨昊的出色发挥,虽然冯坤处于身体恢复期,并未发挥出最佳水准,但冯坤的复出还是实实在在地提升了中国女排整体作战能力。同时,杨昊的稳定发挥,保证了中国队的进攻火力。

  今晚,中国女排将于古巴队在厦门打响第三场对抗赛。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