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鏖战至最后一刻 福原爱助本队获得关键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3:27  新浪体育
日本韩国鏖战至最后一刻福原爱助本队获得关键胜利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广州世乒赛继续进行,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D组的比赛中,前两轮均保持不败的韩国队遭遇日本队,结果双方一直打到了决胜场的决胜局,福原爱在这一局以12-10战胜了文炫晶,才帮助日本队以3-2涉险取胜,从而让日本队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

  代表韩国出战的前中国国手唐娜再次有出色的发挥,她在和日本女一号福原爱的对决中,全面占据上风,整场比赛福原爱都没有什么机会,唐娜直落三局以11比5、11比8和11比9横扫对手获得胜利,为韩国队先下一城。

  也许是唐娜的开门红大大提升了韩国队的士气,接下来出场的文炫晶对阵平野早矢香,打法凶狠的文炫晶前两局势如破竹,以11比4和11比5领先对手。平野早矢香则逐渐稳住了阵脚,第三局惊险地以12比10胜出。随后她越打越好,以11比4和11比8再胜两局,逆转文炫晶,为日本队扳平了大比分。

  第三场由韩国队的李恩姬对阵福冈春菜,首局福冈春菜把握住关键球,以11比9取胜,随后两人在第二局陷入胶着,战至8平后,福冈春菜一度拿到局点,却被李恩姬以12比10反超获胜。李恩姬此后打得顺风顺水,以11比6和11比7,3比1的总比分击败了福冈春菜为韩国队取得领先。

  第四场唐娜再次上场,却没有展现出横扫福原爱的强劲势头,虽然她在以9比1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11比6扳回一局,但是随后的两局她却难以威胁平野早矢香,以6比11和2比11速败。

  关键的决胜场次由韩国小将文炫晶对阵福原爱,首局福原爱显然状态不佳,一度以0比7落后,虽然她奋力追赶,但仍以8比11丢掉首局。第二局福原爱振奋精神以11比4扳回。此后的进程依然很胶着,文炫晶以11-6再度超出比分之后,福原爱又以11-4扳回,双方一直打到了决胜场的决胜局,这一局又战成10平,最后还是福原爱顶住了压力,以12-10拿下了这一局,最终日本队以3-2险胜韩国,为争夺小组第一打下了决定性的基础。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