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复出连续两场首发:三年没比赛也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3:25  济南时报

  “虽然3年多没比赛,可我今天在场上一点也不紧张,”中国女排队员赵蕊蕊说。

  24日晚,因伤病困扰已3年多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赵蕊蕊在中古女排对抗赛福州站的比赛中首发复出,她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队以5:0轻松战胜来访的古巴女排。与她同时复出的还有名将冯坤。

  比赛开始前的热身,赵蕊蕊就显得心情不错,跟队友有说有笑。一次接队友扣球时,她一屁股坐到地板上,哈哈大笑起来。

  第一局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久疏战阵的赵蕊蕊渐渐进入状态,单人拦网直接得分,博得全场一片喝彩。紧接着,她跳起扣球,对方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再得一分。随后,赵蕊蕊越发显得自信起来,拦网、扣球,在场上跑跳如飞,丝毫不比其他队友逊色。

  也许是心态太过放松,第一局比赛快要结束时,赵蕊蕊和冯坤竟然接连发球失误。之后被队友替换下场时,赵蕊蕊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随后的争夺中,赵蕊蕊越打越灵活,不仅多次与冯坤配合直接进攻得分,还充分发挥自己的高度优势,频频拦网成功。在第三局比赛中,赵蕊蕊灵光突现,接连两个刁钻古怪的吊球,轻松得到两分。虽然进攻中力量稍显不足,但赵蕊蕊灵巧多变的进攻角度常常令古巴队球员防不胜防。

  赛后,陈忠和对赵蕊蕊和冯坤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评价赵蕊蕊,三年多没参加比赛,第一场复出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非常不错,“我给她打90分。”

  25日晚,赵蕊蕊在中古女排对抗赛晋江站的比赛再度首发出场,中国女排以4:1再胜古巴队。由于本次对抗赛不是正式比赛,因此双方教练协商:不管前三局是否分出胜负,都打满五局。主帅陈忠和在赛后表示,中国女排的攻传配合还不够理想,两个二传分配球的精度还需要继续提高。今晚,中国女排将移师厦门集美嘉赓体育馆,与古巴女排进行第三场对抗赛。(胡苏 王集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