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王楠心态不够好 输球不好不坏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输了,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默默坐在场边为队友鼓掌,王楠的眼圈始终是红的……整个2007年,王楠都没有输过外战,没想到2008年的第一场失败竟然是1比3输给世界排名第91位的17岁朝鲜小将金仲,王楠的心绪乱了。

  王楠这样解释自己的心理变化:“在8比1可以赢的情况下,我以为要打第5局,就想练练新技术摆短,结果几个球接得不太好,对方搏杀得手,我就有点乱了。”

  朝鲜主教练安永一透露:“我们之前看了很多王楠的技术录像,对她很了解,2002年就和她交锋过,这次比赛之前我们做了认真的研究。”王楠对金仲的了解却不多:“我们并不是第一次交手,2005年在不来梅世乒赛上打过,当时我3比0获胜,现在她的球比以前轻。”

  王楠给自己的打分是“0分”,金仲是一名左手生胶选手,打法让王楠不适应?王楠说:“我今天输球和对手的球路完全无关,我跟左手选手打确实不如跟右手选手打那么顺畅,不过今天主要是怪自己。”王楠还特别感谢了为中国队拿下两分的张怡宁:“今天要特别感谢张怡宁,在我输球之后没有受到影响,而且今天中国队配合十分出色。”

  上一次输给外国人,王楠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应该是一两年之前了吧,至于具体什么比赛我也忘记了。”她挂着两个大大的眼袋,努力掩饰着失望。

  下午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球迷早早打出了“王楠必胜、中国必胜”的标语,但王楠并没有连续第3场上阵,她和张怡宁坐在看台边上观看比赛,眼看着李晓霞、郭跃、郭焱3比0轻取对手,王楠的眼中有欣慰也有一丝凄惶……

   施之皓:王楠心态不够好

  主帅施之皓分析王楠的失利:“王楠输球不是好事也不是坏事,是一件正常的事。她在场上的心态不够好,过于想把状态调整得好一些,老想着一下子战胜对手,不让对方有抵抗的能力。一旦有这种心态,节奏控制不好,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朝鲜0比3输给克罗地亚,那不是她们的真实水平,最近几年,朝鲜队出来比赛的机会少,对克罗地亚只发挥了三四成。”施之皓说,“王楠失利了,张怡宁充分发挥了水平,也受到了一些冲击。队员现在更清醒,人家是有能力和我们搏杀的。”

  李晓霞:我没受王楠影响

  3场球全部出场,赢得9比0,和王楠争夺第3张奥运门票的李晓霞表现得无懈可击:“3场比赛都出场,这是领导和教练给我的机会,我的大赛经验并不丰富,多参加比赛就是为了磨炼我,希望我在各方面都能得到提高。”

  谈到王楠的失利,李晓霞很谨慎:“我们今天并没有受到王楠输球的影响,我们非常相信自己,同样也相信队友,包括教练队员所有人的心都连在一起,团结一致取得了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