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输球含泪给自己打零分 施之皓再次力挺爱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走过风雨的王楠,在昨天丢掉中国队开赛以来的第一盘后,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今年步入30岁之后,世乒赛、奥运会,每一次比赛都成了王楠的谢幕演出。于是,对于自己1比3负于朝鲜队的金仲,王楠无法原谅自己,她给自己打出了罕见的零分。

  昨天上午,中国女团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尽管前一天,朝鲜队意外地0比3被克罗地亚剃了光头,但中国队还是做了遭遇顽强抵抗的准备。王楠作为第二单打率先出场。她的对手是很少在国际赛场露面的金仲。在2006年不来梅团体世乒赛上,王楠曾以3比0战胜这个对手。但昨天,一切都不再那么简单。

  第一局金仲就以11比8先发制人。随后,王楠11比6将比分扳平。第三局,虽然王楠开局领先,但还是以9比11告负。金仲越战越勇,第四局在1比8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追成10平。王楠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但还是以11比13丢掉了有望翻盘的关键一局,也丢掉了整场比赛。

  至此,王楠保持了一年多的外战不输的金身,也被金仲打破。输球后的王楠面色凝重地坐在场边,看完了中国队剩余的比赛。她看起来眼睛有些浮肿,当摄像机镜头对准她时,经常不自觉地做一些小动作。尽管中国队以3比1成功逆转,但丢掉中国队本届世乒赛第一分的王楠依然深陷自责。

  “第四局8比1领先,我已经在考虑打第5局了。当时想把训练中练的一些东西打出来,精神稍有不集中,被对方的搏杀打乱了我的节奏。”王楠说。她把比赛失利的责任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今天我觉得主要是自己打得不够好,跟对手的球怪不怪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对方的球比我想象的要轻,很多球打不开局面之后,我在场上的调节能力不够,有些球打得不是很快。”

  从风雨中走来的王楠,曾说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多大的比赛拿了冠军她也不会很高兴,多小的比赛输了也不会很生气。但昨天走下赛场的王楠,还是流下了眼泪。

  釜山亚运会的失利,曾让王楠1000次梦见那场比赛。但她觉得,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任何事情都需要平静地面对。“我一直强调中国队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不是站到场上就一定能赢。对我们的队员,教练组也从没有认为他们一局不能输,一场球不能输。一切都是正常的。”在王楠输球后,主教练施之皓不止一次地面对媒体坚决力挺王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