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篮球赛场也有篮球宝贝 表演火爆热辣激情四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8:52  北京日报

  清晰、准确的赛场播报,时而舒缓时而动感的现场音乐,精彩的视频镜头集锦,火爆热辣激情四射的篮球宝贝现场表演……这些精彩的体育展示内容出现在了“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的赛场上,这一套完备的体育展示内容,让观看残奥会项目轮椅篮球比赛成为视听享受。

  也许有人会抱着这样的疑问,轮椅篮球赛的体育展示和健全人的有什么不一样?怎样表现残疾人项目的特点?国家体育馆展示经理张建新介绍,在策划“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体育展示初期,国家体育馆体育展示团队的成员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随着策划的深入,策划人员发现,“给予残疾人和健全人平等的待遇,才是对残疾人最好的关爱。”张建新说,“所以,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和篮球国际邀请赛的拉拉队表演请的是同一个俱乐部的表演人员,展示的内容也是一样的,相信这也是残疾人运动员们所希望的。”

  赛场上,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太极剑、中国扇,身穿充满朝气的红色短身斜角中国旗袍,配合动感、韵律的音乐,篮球宝贝们秀上一段火爆激情的舞蹈,在观看完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为观众们来一场清新的“小雨”,给身心“洗个澡”放松放松。

  除了比赛中的篮球宝贝表演,赛前场馆内两侧的大屏幕播放的宣传片也是观众们值得一赏的内容。张建新经理介绍:“比赛争球前一个半小时,场馆两侧的大屏幕上就会穿插播放轮椅篮球的精彩镜头集锦、残奥会宣传片、国家体育馆介绍、轮椅篮球介绍等宣传片。”残奥会宣传片,让观众感受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精神;轮椅篮球的精彩镜头集锦,让观众提前领略到轮椅篮球的魅力;国家体育馆宣传片,让观众对身处的这座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物有更多的了解;轮椅篮球项目介绍,让观众在观赏比赛前掌握更多的轮椅篮球项目知识……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两个奥运的体育展示也同样精彩。“平等、理解、尊重、关爱”的风尚,“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在轮椅篮球赛的体育展示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和升华。

  本报记者罗乔欣实习生王琳琳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