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不满女排起伏状态 两场完胜含金量并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8:3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晋江2月25日专电(记者谷苗)中国女排今晚以4比1的总比分再胜宿敌古巴队,赢得中古女排对抗赛的两连胜。主帅陈忠和对于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但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起伏不定的状态,还是遭到他的批评。

  此役陈忠和依旧采用与上一战完全相同的先发阵容。首局中国队开局落后,直到刘亚男替补出场,连续利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帮助中国队成功逆转,以25比19先下一城。随后两局,中国队加强进攻的同时也频频出现失误。缺少三名核心球员的古巴女排显然不够老道,不仅未能抓住机会展开反击,反而以更多的失误为中国队送上大礼。25比20、25比17,中国女排再次以3比0完胜对手。

  由于比赛按照事前约定赛满5局,中国队随之遣上替补选手与古巴队进行随后两局的对抗。第4局古巴队凭借犀利的强攻以25比20拿下本次对抗赛的首局胜利。而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古巴队再犯失误过多的毛病,关键时刻发球连续失分,中国队再胜一局。

  陈忠和在赛后评价本场比赛时,首先就将矛头指向队员们不够稳定的发挥,“整个比赛节奏把握得不好。二传组织的准确性时好时坏,保护的时机拿捏不准,互相之间还需进行更多的磨合。”他说。

  由于对手并未尽遣主力来华,陈忠和也深知两场完胜的含金量并非太高,他苦笑着坦言道:“因为拦防做得不够,我们对于古巴队极具爆发力的凶猛扣球无法给予制约,若不是古巴队主力缺阵,自身失误太多,这球打起来会相当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