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负朝鲜小将王楠泪洒世乒赛 难掩失望自评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8:29  重庆商报

  昨天上午,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继续在广州举行。小组赛第二轮,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迎战“神秘之师”朝鲜女队,中国队在丢掉首场的不利形势下,由张怡宁和李晓霞连扳3局,最终以3∶1战胜对手晋级。而比赛中,“大姐大”王楠负于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韩国小将金仲,爆出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伤心流泪自评“0分”

  王楠主打头阵,她的对手是最新世界排名第91位的朝鲜选手金仲。经过一番厮杀,王楠爆冷以1∶3不敌同样采用左手横板打法的金仲,中国队就此丢掉了本届比赛的第一分。好在随后出场的队友张怡宁和李晓霞顶住了先失一分的压力,为中国队以3∶1实现了逆转,其中张怡宁更是一人赢下两局。尽管如此,输掉了中国队本届世乒赛第一场的王楠依旧难以逃避自己内心的自责,走下赛场之后,王楠伤心落泪。

  赛后,王楠对本场比赛的自我评价是:“0分。打得不好。”她还表示:“不莱梅的时候我跟这名对手打过,当时赢得比较轻松,但后面都没碰上过。今天我觉得主要是自己不够好,跟对手的球怪不怪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王楠强调称,“对方的球比我想象的要轻,很多球打不开局面之后,我在场上的调节能力不够,有些球打得不是很快。输球的责任完全在自己身上”!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釜山失利阴影的王楠明白,在这个奥运备战的敏感时期遭遇失败将可能带来更大的舆论压力。

  奥运之路突蒙阴影

  在过去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输给过外国选手的纪录,曾是王楠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特殊砝码。此役,王楠作为第二单打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王楠自2006年在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中以3∶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后,尽管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习惯性输球,但都是输给了队友、师妹,而没有再败在非国家女队选手的拍下。尤其在2007年年底状态神勇恢复,接连获得世界杯和总冠军赛的冠军,她良好的竞技状态能否保持下去,也是决定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关键。

  然而王楠的这一次输球,不但终结了她不输给国外选手的历史,同时也让她在与李晓霞的竞争中,失却了一个绝对优势。更值得一提的是,随后的比赛恰恰是小将李晓霞为中国队又拿一分,这也让王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梦变得更加迷离。记者 罗晶

  中国女队三连胜

  3∶0横扫克罗地亚

  中国女队三连胜

  在随后的女团小组赛第三轮中,两连胜的中国队表现完美,直落三盘力挫克罗地亚队,喜迎三连胜。此番,抽中客场的中国队相继派出李晓霞、郭跃与郭焱,王楠、张怡宁则高挂“免战牌”。比赛中,李晓霞、郭跃均是“零封”各自对手,郭焱则在先失一局后逆转取胜。

  另讯 中国男队昨晚3∶1战胜罗马尼亚,喜迎两连胜。记者 罗晶

  主教练施之皓点评王楠输球

  给中国女乒打了一支清醒剂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赛后说:“今天唯一不足就是王楠今天在场上的心态不是很好,可能她是过于想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不让对方有任何抵抗的能力,所以当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比较急躁,整个节奏控制也不好。”至于这场失利会不会影响王楠在后面比赛中的上场,施指导不予置评。最后施指导说:“现在不能完全告诉你,大家会看到的。今天能够受到这样的冲击,其实也是一件好事,让我们的队员、我们的教练能够清醒,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队伍还是存在的,并不是说不用打就肯定能拿冠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