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坐回过山车亮相即告负 自解爆冷失利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8:23  解放日报

  又是冷门!王励勤今晚在本次世乒赛团体赛中首次亮相就以输球开场。世界排名第三的他,在对阵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第一位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74位的无名球员费里蒙。结果王励勤在先拿一局后遭逆转,1比3意外告负。

  输球后的王励勤背着包,立即离开赛场调整情绪。等陈王己、王皓随后相继“零封”克里桑和希奥提后,王励勤再度出场。这回他简直像变了个人似的,抓住前三板机会疯狂进攻,气势如虹,不一会儿就以3比0拿下克里桑,将功补过。

  打费里蒙都会输,为什么?王励勤说,一是刚开始手有点紧,二是自己心态没有调整好,战术太保守。“在第一局自己技战术发挥得很不错的情况下,仍然很保守。尤其是在前三板的处理上,自己主动意识少,临场应变还是有问题,给对手造成了不少机会。”其实王励勤输得着实有些冤,第二、第三局他都是憾负,第四局最后他依旧敢打,但不知是不是球板有些问题,起码有三四个球正常拉,但都失误了。

  对王励勤的输球,刘国梁的态度出人意料。刘国梁笑着说,王励勤连着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一场没输了,而且都是作为绝对的1号主力起到“顶梁柱”的作用,现在也该轮到他输一场了。“对于男队员我从来不要求他们不输球,我只要求他们在关键时刻关键场次上不输球。输球很正常,王楠、马琳、张怡宁都输过,再优秀的人也会输。但好在王励勤输的是小组赛,而且这场球输得很有价值,能让他进一步发现问题,锻炼他摆脱困难的能力。当然,要是这样的失误发生在奥运会上,是绝对不能原谅的”,刘国梁说。

  王励勤丢分会不会影响他竞争奥运参赛资格,刘国梁坦率地说,其实这就是一个教练对球员信任度的问题,“这场失利不会影响我对王励勤的信心。”(本报广州2月25日专电)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