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奥运第三单双双丢分 二主帅更看重锻炼价值(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1:44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毛烜磊)一年来外战不败原本是王楠竞争奥运会名额的一块招牌,但却偏在这个敏感的时刻被打破。失利后的王楠一直神情落寞地坐在场边,有些机械地为队友助威。接受采访时,王楠为自己的表现打出了0分。

  朝鲜队虽然参加国际赛事不多,但总有惊人之举。从1976年加尔各答世乒赛到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中国女队获得16次比赛中的15个冠军,唯一的一次失利是1991年输给朝鲜;2002年釜山亚运会,朝鲜又战胜中国队夺冠。

  “第四局8比1领先的时候我就是想练些新的摆短,为最后一局做打算。可是后来那几个球接得不好,对方又连着搏杀得手,打到平局的时候,自己有点乱了。”全队比赛结束后,王楠在混合区接受了采访,“在不来梅的时候我们打过,也不是她的球比较怪,主要是自己打得不好,也没有什么客观原因。她的球比我想的要轻,我在场上调节的能力不够。”

  “领先那么多还打丢了,心里肯定是不太舒服的。”不过从赛场走下,王楠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面对相熟悉的记者还开着玩笑,“我这下又成风云人物了!对我来说,小组赛主要还是调整。”

  >>谈兵

  二帅看重锻炼价值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毛烜磊)奥运第三人选双双告负,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和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都把其看作是难得的锻炼机会。

  “朝鲜队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第一场0比3输给克罗地亚并不是她们真实的水平。我们准备会的时候也特别强调了。王楠输掉一场球也很正常。”施之皓赛后说,“王楠第一场球心态不是很好,位置摆得有点问题,总感觉对手不应该能够打成这样,丢分之后心态上比较急躁。”相比王楠输球,施之皓显然更看重锻炼价值。“能够受到这样的冲击,包括输掉一场球,这是我们两年半到三年之内没有遇到的。王楠的失利不是坏事,能够让我们队员和教练保持清醒。”

  刘国梁则对王励勤输球有些意外,“我们也没有想到王励勤没有输给克里桑,却输给了这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菲利蒙。主要还是心态上有问题吧。他是特别认真准备很细致,所以对对手估计有些过高,结果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刘国梁笑着说,“小组赛输一场球对我们队伍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对于王励勤个人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刘国梁同时强调男乒竞争激烈,中国队需要提高警惕,“这个选手我们都不是很熟悉,这样排名100左右的选手(记者们更正说是排名第74位)都具备一定实力,说明在还需要提高认识,特别是要摆好心态。”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