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双王失利 刘国梁:若是奥运会 后果不堪设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1:20  新京报

  ■ 败者

  本报广州讯 与王楠一样,同为“奥运第三人”热门人选的王励勤昨晚也遭遇滑铁卢,他在对阵罗马尼亚选手菲利蒙时1比3失利。主帅刘国梁直言不讳地表示,“王励勤心太急,如果这场球放在奥运会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菲利蒙世界排名第74位,远不足以给中国队制造威胁,但他硬是把王励勤拉了下来。“想过他可能会输球,但没想到会输给菲利蒙,当时想可能会输给克里桑。”刘国梁赛后称,论实力,菲利蒙顶多算三流球员,心态不稳的王励勤在比赛中被对手抓了太多的机会。“当时第3局领先时,心态有了些变化,主动变化的意识太少了。”王励勤赛后坦言,第3局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走势,当时他在8比4领先的情况下被追成10平,并以10比12失利。

  在陈玘和王皓轻松战胜克里桑和乔泰后,再次出场的王励勤调整状态,3比0战胜克里桑。3比1战胜罗马尼亚,刘国梁称王励勤这场比赛输得很有价值。“小组赛输一场不算什么,不过我们还是要看到,其他国家选手对阵我们时,都拼得很凶,能得1分是1分。”刘国梁表示,“王励勤的心态没有摆好,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没有发挥出来。输掉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这如果放在奥运会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