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坛元老相聚双鱼生产基地 参观乒球生产工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乒坛元老相聚双鱼生产基地参观乒球生产工艺
■双鱼集团董事长刘显明向世界冠军们讲解北京奥运用乒乓球的先进生产工艺。

  世界冠军相聚双鱼集团生产基地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下午,乒乓球世界冠军团相聚双鱼东莞球类生产基地,参观并了解了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的乒乓球的生产制造过程。世界冠军在乒坛赛场上获得很多荣誉,但观看乒乓球的生产过程后同样感慨颇多,曾多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陈子荷说:“没有想到造一个乒乓球竟然这么复杂,需要近三个月的时间。”

  当日下午2时多,邱钟惠、张燮林、林慧卿、梁丽珍、许绍发等数十位中国乒坛元老出现在双鱼集团位于东莞的球类生产基地。冠军团一行抵达接待中心后先是在一块巨型的乒乓球拍上签下大名并合影留念,之后,他们参观并了解了双鱼集团制造乒乓球的整个过程。据双鱼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一个乒乓球需要经过十几道复杂的工序,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

  广州双鱼集团是本次广州世乒赛的球台赞助商,而双鱼牌乒乓球也被批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指定用球,届时该集团将向奥运会组委会提供34560只乒乓球用于比赛。

  今年的广州世乒赛是乒乓球世锦赛的第49届了,难得的是,明年恰好是容国团获得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的50周年纪念,乒乓球世界冠军团的团友们这次相见显然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明年要再聚广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