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王楠意外负朝鲜小将 国乒三战两次“遇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31  新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刘强)国乒昨天在世乒赛赛场上连续爆冷,先是“大姐大”王楠上午意外负于朝鲜队小将金仲,后来又是担任第一主力的王励勤被罗马尼亚队菲利蒙拉下马。但“二王”的失利并未阻挡住国乒继续前进的步伐。

  中国女乒昨天共参加了两场小组赛,她们先后以3:1和3:0战胜了朝鲜队和克罗地亚队,而中国男乒则在晚间的比赛中同样遇险,以3:1战胜了罗马尼亚队。

  昨天上午,中国女乒遭遇到“神秘之师”朝鲜队的顽强抵抗。作为客队,担任中国女乒第二主力的王楠率先出场,迎战朝鲜队世界排名第91位的金仲。金仲为左手握拍,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她一开场就频频利用正手搏杀和反手发力弹击向王楠施压,并以11:8拿下首局。尽管第二局王楠曾以11:6扳回一局,但随后王楠分别以9:11和11:13连丢两局,意外地以1:3告负。其它三场中国女队正常发挥,终以3:1赢下对手。

  下午,克罗地亚女队在与中国队的交锋中雪藏了领军人物鲍罗斯,这使中国女乒轻松地以3:0取胜。

  晚间,男乒罗马尼亚队的第二主力菲利蒙扮演了“黑马”角色。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王励勤只在第一局以11:8险胜菲利蒙,随后便如梦游一般连输三城,被对手逆转。好在随后出场的陈玘并未受影响,摧枯拉朽般地以3:0将对方第一主力克里桑拉下马。第三单打王皓更是没有给罗马尼亚队西奥迪任何机会,3:0完胜。第四盘,王励勤将功补过,以3:0轻取克里桑,为中国男乒以3:1战胜对手锁定胜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