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爆冷丢分王皓陈玘胜 中国男团逆转罗马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0:58  新浪体育
王励勤爆冷丢分王皓陈玘胜中国男团逆转罗马尼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今天在中国广州进行了第二轮角逐,中国队在与罗马尼亚的较量中,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全队上下齐心协力,连下三城,以3-1逆转对手,取得两连胜。

  克里桑无疑是罗马尼亚的头号选手,他一度有王皓克星之称,不过随着王皓越来越成熟,这个称号早已成为历史,加上他们的团体成绩一直不佳,中国队战胜对手应该在情理之中。

  王励勤1-3菲力蒙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王励勤,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97位的菲力蒙,首次上场的王励。在首局比赛中,充分发挥其正手力量大,进攻犀利的特点,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不过菲力蒙也拼的很凶,比分一直到6-6后才被王励勤拉开,尽管菲力蒙全力搏杀,但要撼动王励勤的领先优势,恐怕是徒劳的,王励勤以11-8先胜一局。

  第二局王励勤的局势一直处于落后,菲力蒙的成功率相当高,让王励勤防不胜防,而菲力蒙的远台反手进攻也显示出极大的威力,王励勤在7-10落后时连得两分,但菲力蒙的反手重扣拿到第11分,把双方的比分打平。

  第三局王励勤仍然用犀利的进攻打开局面,比分迅速拉开,但打到8-4时,菲力蒙发起反击,他的反手进攻屡屡得手,把比分追成10-10,随着菲力蒙反手进攻再度得手,以12-10反败为胜。

  第四局王励勤的反手进攻连续失误,比分很快变成1-3,身处绝境的王励勤毫不手软,继续利用正手的巨大杀伤力与对手打对攻,顽强地把比分追成5-5,不过他连续两个主动失误又使对手处于领先,这时他在正手对拉中再度下网,迫使刘国梁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运气还是没有站在王励勤这一边,菲力蒙的反手对拉中率先拿到4个盘点,随着王励勤再对拉中出界,以7-11输掉最后一局,使中国队出师不利。

  陈玘3-0克里桑

  中国派出虎将陈玘,是因为他对克里桑保持着全胜的纪录。比赛一开始,陈玘就打出杀神的威风,正反手进攻连连得手,打的克里桑毫无还手之手,比分迅速拉开至7-1,随后他趁胜追击,不给克连桑丝毫机会,以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玘得理不饶人,利用自己的发球优势,配合犀利的进攻,开局又以4-2领先,克里桑终于进入状态,他的反手进攻也开始发威,比分一度打成5-5,经过短暂的僵持后,陈玘再度利用发球再手的优势拿到2个局点,他以一记接发球反拉拿下关键一分,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陈玘虽然在主动进攻,但他过多的失误使其以0-3落后,好在他坚持自己的打法,不为自己的失误所动,一口气连得9分,把比分打成9-3,这时陈玘有些求胜心切,连连失误,好在他及时调整心态,以11-5拿下第三局,把双方的大比分扳平。

  王皓3-0乔泰

  把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放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可以见证中国教练的胆量。首局比赛打的毫无悬念,比赛很快进入王皓的节奏,乔泰连球的感觉都没找到,就已经以1-11输掉首局,

  第二局王皓在1-2落后时利用正反手进攻连连得分,迅速把比分打成7-2,尽管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直拍两面攻的特点,以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乔泰仍然没有找到对付王皓的有效的方法,继续被王皓摧残,当比分打到8-3时,乔泰不得不叫了短暂,但这并不能改变他失败的命运,王皓以11-5相同的比分再胜一局,使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反超。

  王励勤3-0克里桑

  戴罪立功的王励勤再度上场,迎战第二盘被陈玘爆菜的克里桑。王励勤的开局打的并不顺利,一度以1-2落后,不过他良好的相持球技术帮了大忙,顶住了克里桑的反手进攻后等来了对手的主动失误,但他在6-2领先后被克里桑连连得分,使比赛进入艰难的胶着状态,打到10-10时,王励勤打好两个关键球,以12-10先下一城。

  第二局利用多变的发球先得两分确立了领先优势后,打的更加放开,正反手进攻运用自如,克里桑根本连反击的机会都没得到,就已经以2-11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王励勤越来越兴奋,平时较弱的反手也能常常得分,以6-1遥遥领先,克里桑拼命反扑,无奈实力有限,无力回天,随着王励勤反手进攻得手,拿下赛点,比分定格在11-4。

  中国男队第三轮比赛的对手是克罗地亚,时间为北京时间13时。(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