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解说乒乓外交有些腼腆 相信队友能再铸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38  半岛晨报

  本届世乒赛,在中国男乒的阵容中,依然可以看见大阪英雄刘国正的身影。只是,这一次他将不再是那个力挽狂澜送中国队进入决赛的拼命三郎。观看中国队比赛,为北京奥运会后竞聘正式教练积累经验,才是刘国正此行的主要目的。

  退役属无奈之选

  在此前漫长的养伤时光中,刘国正喜欢用打游戏来打发时间。去年夏天伤愈复出后,刘国正每天也会长时间的挂在网上。那时候,他依然在期待奥运。但从今年1月份开始,刘国正在网上的时间突然减少,他要为当教练做准备了。刘国正将来的任务是,协助吴敬平,训练马琳和王皓两大主力。不过,这次来广州,他更多也只是在场边默默观看,并不参与现场指导。“这个也是没有办法的,毕竟有伤病在身,而且伤得还不算很轻。”刘国正说:“作为运动员,我为北京奥运已经做不了太大的贡献了。可能退下来以后协助教练、帮助队员去完成奥运任务,反而会更好一些。”

  相信队友铸辉煌

  对于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正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中国队绝对不会输给韩国。”是6年前支撑刘国正实现逆转的信念。本届世乒赛上,吴尚垠因伤缺席,令韩国队的实力有所下降,仅凭柳承敏和朱世赫恐怕很难和中国队抗衡。此种情况下,自然也不会诞生又一个刘国正似的英雄。“我相信我的队友们。”刘国正说:“在运动员生涯中,,我有很多愿望都没有实现。希望做教练以后,能够带出替我去实现这些愿望的队员!”

  解说有点太腼腆

  今年是中美乒乓外交37周年,借助世乒赛的平台,世乒赛组委会与中国乒乓球队主赞助商特别邀请了当年参加中美乒乓外交的运动员,于24日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李富荣与博干再次对垒,刘国正则当起了现场裁判兼解说。站在舞台中央,刘国正依然有些腼腆,声音总是被主持人盖过。到后来,刘国正干脆不再说话,只是微笑地看着大家。看来,要想适应新的角色,刘国正必须要先克服自己内向的性格。A24e

  晨报广州2月24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