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为自己加油助威 福原爱感觉既开心又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5日电(记者朱峰 丁秀玲)正在广州举行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上,东道主中国队自然最受欢迎,不过还有一名外国选手也有不少支持者,那就是“瓷娃娃”、日本女选手福原爱。每当她上场比赛,总会引来观众的掌声,她告诉记者,自己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因为在中国也有那么多喜欢她的球迷。

  20岁的福原爱是目前日本女队的头号明星,以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的打法驰骋乒坛,现世界排名第10,曾帮助日本队在第47和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上摘得女团季军。她曾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下学打乒乓球,还在辽宁队接受过训练,并参加过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因此,长着娃娃脸的福原爱在中国颇有人缘。

  广州世乒赛期间,每次福原爱打完比赛,都要用日语和半生不熟的汉语分别应答日本记者和中国记者。一支日本拉拉队专门赶来为福原爱加油,而且还在现场拉起长长的条幅。很多中国球迷也为福原爱加油助威。福原爱告诉记者,“我在比赛中看到日本和中国的球迷加油,很开心也很骄傲,自己能赢球跟他们的支持有很大关系。为了支持我的中国球迷,我也要努力”。

  福原爱私下还透露,她很喜欢吃中国菜,而且在中国有很多朋友,这次还有一些朋友专门赶到广州来看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