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在广州有主场感觉 老妈带了160公斤大米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晚的比赛,除了中国男队,就数日本女队最吸引人———“瓷娃娃”福原爱出现在赛场。作为日本队的二号单打,福原爱比分领先却输掉了第一局,可在靠近日本队比赛的看台上,观众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她加油。“看到他们我就会放心,放开打”,果然,“瓷娃娃”顶住压力,连扳3局为日本队拿下1分。

  前年加盟广东队打了一年乒超联赛后,福原爱曾表示广州是她的福地:在2004年广州丰田杯赛和2005年广州世界杯赛,她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她表示,很喜欢广州体育馆的比赛气氛,因为在广州呆了一年多,早已十分熟悉。谈及自己第一场比赛的表现,她给自己打70分:“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打得比较艰苦,(今晚)我得睡好点,迎接明天的比赛。”

  每次世乒赛,福原爱的母亲都会陪着女儿,而且还从日本带来大米。福原爱笑嘻嘻地说:“这一次我妈来了,我爸没来,也带了大米。”“带了多少斤?”“带了……我妈说带了160公斤。”她解释,大米是用来做饭团的。

  广州的美食也吸引着“瓷娃娃”。在世乒赛组委会接待运动员的宴会上,福原爱就品尝过很多粤菜,但“果王”才是她的心头好:“我最喜欢吃广州的榴莲!”

  福原爱昨晚反败为胜,观众的热情鼓励帮了不少忙。有不少球迷整晚都拍着充气棒,为日本队加油,甚至还举着她的画像和鼓励标语,他们中有日本人也有中国人,因为广东人没把“瓷娃娃”当外人。

  “比赛时我看见他们了,他们帮了我好多。”在福原爱看来,有球迷支持就能打好球,“我打比赛时,好多广州人给我加油,这让我有主场作战的感觉。”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甄天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