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李晓霞和对手以攻对攻 连下三局中国2-1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二天,中国女队今天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由于参赛较少,这支球队一向属于国际乒坛的“神秘之师”,近期又进行了队员的调整,实力究竟如何难为人所知,不过她们昨天首次亮相却以0-3完败在克罗地亚队手下,让人略感吃惊。

  赛前孔令辉在分析这场比赛时表示,这支队伍始终很少露面在国际赛场上,之前中国队曾在91年世乒赛上输给过韩国和朝鲜联队,02年亚运会输给了对手。但是孔令辉也认为随着金香美的退役,朝鲜队的实力还难以预料。

  而中国女乒的宿将刘伟则特意提到了朝鲜队的拼劲,认为她们是除了中国队之外拼劲最足的球队,提醒中国队要注意。

  果然前两场王楠和张怡宁都陷入了苦战,王楠1-3负于金仲,张怡宁则3-1战胜了金美英。中国队第三个上场的是李晓霞,对手是英容慧。相信看过了之前两场之后,李晓霞应该对比赛的困难程度有了恰如其分的估计。

  李晓霞的比赛打得也不轻松,双方的分差始终没有超过2分,英容慧的反手很有特点,经常在前两板突然发力,借此打乱李晓霞的节奏,好在李晓霞的实力还是很雄厚,对攻中不落下风,一场硬碰硬的较量之后,李晓霞11-9拿下。

  观看了前两场的比赛之后,刘伟认为朝鲜女乒的实力已经非常雄厚,但是看得出来在经验上还是有很大的欠缺,遇到一些意外球处理的有缺陷。具体到第三场,刘伟认为英容慧的身材比较矮小,李晓霞可以利用这一点调动对手,多给对手一些正手球。

  随后的两局似乎李晓霞已经对英容慧的球路完全摸透,打得灵活多变,利用旋转让对手对手摸不着头脑。11-7和11-2,李晓霞帮助中国队以2-1反超总比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