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复出中国女排现豪华阵容 横扫古巴点亮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余晨洁

  主帅陈忠和兑现了赛前的诺言,赵蕊蕊、冯坤、王一梅三人均出现在昨天比赛的首发名单当中。加上薛明、杨昊、周苏红以及自由人张娴,这套超豪华配置应该是目前陈忠和心目中征战奥运的最佳组合。

  同一位置两度重创,暌违赛场三年有余,赵蕊蕊的状态令各方揣测颇多。昨天,赵蕊蕊用完美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她和冯坤依旧默契的配合、网上的绝对高度优势,点亮了中国女排的奥运卫冕之路。

  比赛的进程呈现一边倒态势,以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的身份晋级奥运的古巴女排完全不在状态,进攻、发球等环节屡屡出现失误。除了第二局中段曾经以16比14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很快便被配合更为娴熟的中国队追回。随着赵蕊蕊的背飞得手,中国队稍费波折地拿下第二局。

  整场比赛,赵蕊蕊的高点拦网给古巴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麻烦,开场不久,她便将卡里罗的近体快封死,之后这位古巴悍将就一直没找到状态,频频失误,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转打主攻的巴罗斯身上。进攻方面,赵蕊蕊依旧发挥了她与冯坤默契配合以及打吊结合的优势,前后点快球打得对方措手不及。

  第三局末段,赵蕊蕊再次拦网的手,中国女排23比11遥遥领先,这时,陈忠和用马蕴雯替下了赵蕊蕊。随后,冯坤的发球得分结束了前三局的较量。

  不过,古巴队的低迷状态是成全中国女排完美首秀的一个重要因素。舟车劳顿、阵容调整以及固有的战术缺陷致使她们昨晚失误不断。主帅用小将希利顶替了脾气火暴的老二传拉米雷斯,副攻巴罗斯则改打原本卡尔德隆的主攻位置,小将桑切斯则补上巴罗斯留下的空缺。这样的古巴队并不能成为很好的试金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