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支撑美国乒乓球队 将就限制海外兵团议案提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广州报道 虽然自1933年就成立了乒乓球协会,虽然自20世纪70年代后一直和中国保持着密切的乒乓球合作,但是近40年间,世界体育的超级大国美国在乒乓球项目上,一直是重在参与的旁观者,鲜有拿得出手的成绩。谈到这一问题时,曾亲历过乒乓外交的蒂姆-博甘说,“美国的乒乓球选手,自我们那时起到现在进步很缓慢,我认为他们应该多去和水平高的运动员交流。”

  的确,打开美国乒乓球协会的网站,在国家队成员一栏下查看,拥有世界排名的美国国家队队员,除了几名华裔选手外,就只有原籍南斯拉夫的选手里德。而原名法兹尼奇的她,此前曾代表前南斯拉夫参加过汉城奥运会,并摘得了女双的铜牌,而她的丈夫则是名气更大的前南斯拉夫乒乓球运动员卢普莱斯库。相比起后加入美国国籍的其他国家运动员,美国本土的专业乒乓球运动员则少的可怜。据美国国家队成员庄永祥介绍,美国队本次参加广州世乒赛的4名选手中,有3个是华裔选手。而唯一一个美国本土运动员,据说在本次赛事结束后,就要放弃打球,继续学医了。

  不过,在美国乒协新任主席卡法纳的2008年展望报告中,他却乐观地预期,通过大力开展联赛,提高比赛奖金等措施,几年内就将进一步地提升乒乓球在美国的地位,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真正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至于竞技比赛方面,他则希望通过引进高水平国外运动员,尽可能快速直接地对美国乒乓球队给予帮助。本着这样的观点,卡法纳表示将会在近期召开的国际乒联会议上,联合其他有着类似要求的国家,对“限制海外兵团参赛”的议案提出不同的看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