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与二传配合还要加强 跟最好状态还有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福州报道 阔别赛场三年的赵蕊蕊,养伤1年多的冯坤,24日晚在对阵古巴的首场比赛中高调亮相了,结果令人惊喜,两个人以主力身份出战,完全看不出久别沙场的生疏,一个是在网前给对手施加了巨大压力,一个是以成熟老到的传球把整个队伍激活。赵蕊蕊和冯坤的复出之战,把困扰球迷许久的那个问号给一脚踢开了。

  赵蕊蕊身着新的9号球衣出战,在开场前公布首发名单念到她的名字时,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都期待着这位曾经的中国女排一号人物重新成为排球场上的王者。赵蕊蕊没有辜负球迷的希望,她很快就展示了自己网上的绝对优势,拦,扣、吊,样样有板有眼,背飞,快攻尽管没有03年时的犀利,但足以让对手吃尽苦头。她甚至能把一些调整球处理得非常到位,送给主攻手的二传球恰到好处。

  陈忠和等了赵蕊蕊近4年,这期间,师徒俩承受了数不清的质疑。很多球迷都在怀疑,这样的等待是否会有结果,是不是在浪费时间和资源。赵蕊蕊的表现可以说大大超过了人们的预计。球迷们本以为赵蕊蕊只是象征性地上上场,摸摸球,找找感觉,但这场比赛,她完全表现出了一名主力的素质,而且将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有一次球飞出了界外,赵蕊蕊甚至做出了鱼跃救球的动作,场外的队友们都惊喜地高呼:“蕊蕊好样的!加油!”福建省体育局的领导,原中国女排名将侯玉珠走过赵蕊蕊身边的时候,一边为她打气,一边也不忘提醒她,“小心一点呀,别伤着了!”

  最后两局,赵蕊蕊和冯坤都被换下,球迷也给了她俩热烈的掌声。在场下,赵蕊蕊也不停地为队友加油,还跟身边的姐妹有说有笑。她以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她还是这个英雄团队的核心之一。整场比赛,赵蕊蕊都是面带微笑。作为赛场的福建省体育馆的温度很低,下场后,赵蕊蕊赶紧把外衣外裤都穿上了,等侯玉珠通知她赛后还要参加发奖仪式时,赵蕊蕊扮了个鬼脸,一边脱衣服一边说,“怎么不早说,我都把毛背心穿上了,这不又得脱下来!”

  同场上的激情四射比起来,场下的赵蕊蕊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她还是婉言谢绝,拗不过记者的坚持,她在赛后也对自己阔别赛场近4年后的首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劲体育》:您已经告别赛场快4年了,再次回到排球场上,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赵蕊蕊:三年多没打比赛,重新上场感觉不错,并没有感觉到陌生。我对自己的发挥基本满意,可以说基本打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

  这么长时间没比赛了,上场的时候感觉紧张么?

  上场后并没有感觉到紧张,之前还以为自己会有些不适应,不过真开始比赛了,感觉自己挺平静的,毕竟,以前对比赛的气氛太熟悉了,重新回来,很快就能融进去。

  在拦网得到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分后,有没有特别激动?

  我当时很高兴,觉得自己帮助队伍得分了。

  伤病困扰你这么多年了,比赛中会不会还有心理阴影?

  我想不会的。毕竟除了这个伤,我身体其他部位的老伤也很多,我会以平常的心态对待伤病,不让它们成为我的心理包袱。

  目前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的?

  在跟二传的配合方面还需要加强,另外,我的强攻能力,处理乱球的能力也需要提高。拦网方面,我的脚步移动还有些慢。

  2003年的时候是你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现在跟那个时候比起来还差多少?

  现在我跟自己最好的时候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我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这得一步步来,我现在想的是做好每一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